精品原创 > 正文

【壮丽70年出彩商丘人③】商丘开发区水厂袁福印:铃声就是命令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深入挖掘商丘新时代“出彩商丘人”,寻找各行各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实干苦干、发光发热,为商丘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6月7日上午,商丘市人大家属院PE90管爆裂跑水。6月25日下午,淮河路与归德路交叉口东PE200管跑水抢修后已恢复。7月23日下午,中州路消防栓跑水关闸、新城国际9号楼没水开闸……”管道爆裂、维修、养护是基本工作,水厂围墙到居民水表前是工作范围,商丘市开发区供水有限公司24小时抢修救援队队长袁福印每天奋战在一线,保障9万余户居民正常用水。

换位思考 理解使他坚持

从06年参加工作至今,袁福印已经在供水救援对工作了13年之久,从默默奉献的救援队员到独当一面的救援队长,他的脚步走过数不清的汗水。期间想过要放弃,但换位思考后的他只是无声地努力再努力,去保障居民能够正常用水。

6月22日早上八点,袁福印接到救援电话,神火大道与长江路路段因管道老化水管自然爆裂,挂上电话后,袁福印与其他6名救援队员迅速拿上抢修工具赶往现场。 “为了不让管道受到二次破坏,队员们首先选择了人工凿挖,破了有50公分路面后发现地下还是水泥,最后不得不起用挖掘机。”袁福印回忆说,从破路面寻找漏点到维修好管道共用了15个小时,抢修期间队员们没有休息,中间只吃了一顿饭,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汗湿,热的满脸通红。

因为停水区域涉及多个小区,中午人们又开始要用水做饭,路过买菜的人看到他们还在抢修便开始指指点点“还没修好?到现在连管子都没凿出来。”埋怨的话语钻进耳朵,袁福印和队员们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他们只好擦擦汗继续埋头干。这么多年来抢修时不理解的话语十有八九,袁福印早已学会自我调节和换位思考。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附近商铺店主送来几瓶冰水让救援队员们降降暑歇个两分钟,“辛苦了,这大热天的看你们都没歇歇一直在抢修。”慢慢的,开始有人上来递烟让他们稍做休息后再继续抢修。“那时候心里是最开心的,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就是希望大伙儿能够对我们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抱怨。”

条件反射 铃声就是命令

“只要他睡着了,怎么也喊不醒,但是只要手机铃声一响,他马上都醒了,后来我叫他的时候都给他打电话。”袁福印的爱人发现了这一呼叫秘诀。“条件反射吧,听到铃声就觉得是来活儿了。”袁福印笑着说,工作这么些年,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个电话,大到外围施工挖坏管道,小到居民家用水管漏水,每天不是在抢修,就是在抢修的路上。

记者到达采访地点时,看见袁福印正在写他的工作记录。“刚好要等你们一会儿,就顺便把今天的工作记录写了。”据了解,每天袁福印都会把今天大大小小的抢修记录在册。一年两三本,十几年的工作记录几乎要把袁福印办公室的柜子塞满。

以厂为家 顾大家舍小家

袁福印有两个孩子,大的九岁,小的才一岁零一个月。“没法平衡家庭和工作,干这个就得以这个为主,只能顾大家舍小家。”说到平衡家庭和工作,袁福印脸上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好几个月没有休过一天假,晚上十点之前也很少到家,“现在能正常回家一趟,媳妇能高兴几小时。”袁福印开玩笑的说到。

 “晚上不论多晚回家,早上他都坚持送女儿去上学。”袁福印的爱人说。一天之中只有家到学校的距离是属于他们父女的,尽管对女儿陪伴甚少,但是女儿的一句话却让袁福印心里甜滋滋的。袁福印说,“女儿在学校里经常对同学说‘你们吃水都是俺爸管类’提起我的时候她很自豪,这就够了,再辛苦也值。”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虞城:谷养元粥铺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子真好吃,还有八宝粥,真好喝啊!”5月1日,第70个中国劳动节,也是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当天中午,商丘市虞城县的环卫工人来到嵩山路与珠江路交会处东北角的谷养元粥铺店,环卫工人余爱香喝着香喷喷的八宝粥、吃着热乎乎的包子高兴地说道。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召开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夏季来临,为进一步开展学生防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水工作体系,构筑安全防护线,全力防止学生溺水事件发生。5月6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召开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四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巡查力度、强化督查等四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 爱心传递 商丘市八八街道妇联开展发放爱心奶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丘市八八街道女性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争中,她们是这个春天里的最美“逆行者”。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该街道妇联为关爱一线基层女干部,开展为家里有婴幼儿的一线女干部发放爱心奶粉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