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区长栗朝举调研督导创卫工作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曹永宏)7月27日早上6点,商丘市睢阳区区长栗朝举带领区创建办、创卫办、创文办、政府办、督察局、城管局、市政局、市场监管局、园林绿化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古宋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创卫工作。区领导马登峰、吴莲、宋东谟陪同调研。

栗朝举一行先后深入古宋街道办事处两个问题城中村,实地查看了村庄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走进偏僻小巷,走入群众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生产生活需求,征求创建工作意见建议并宣讲创建工作的意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自觉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去,为“两城”联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督导过程中看到村容村貌整体能够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生产需求,但存在有部分卫生死角、违障建筑和卫生厕所不合格等问题,栗朝举要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创卫,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消除旱厕、卫生死角,依法依规处理违障建筑,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就地改造提升。听取群众呼声因地制宜开展改厕工作,创造安全、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栗朝举指出,创卫工作是商丘市睢阳区目前一项非常重大的工作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扩大宣传,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浓厚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覆盖无死角督导,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切实增强创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创卫工作9个专项督导组的作用,按照晚督查发现问题,早督查直接看问题的方法及创建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排查问题,拉好清单,落实督办,一天一汇总,分条分块调度。管理网格化,网格细致化。积极构建“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网格体系,发挥好四级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作用,让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更加精细化。对建成区内所有城中村创建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摸清实情。落实“三单”督办机制,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和区创建办要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开展督查。四要以人民群众需要为首位。提升环境质量,改善生活环境,做到情系于民,服务于民,谋利于民。鼓励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创卫,提高群众创建参与度,全力解决城中村创建工作难题,确保创建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创卫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查高损台区 实现降损增效

    4月28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该所电工再次出击,严查高损台区,对违规用电、窃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为千余眼机井“体检”

    近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电力配套设施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该《通知》要求,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在“五一”期间对项目建设的5个乡镇电力配套设施进行系统排查,近千余机井“健康状况”被收录高标准农田电力设施信息数据库。

  • 商丘外国语中学开展观看《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

    4月30日下午,在商丘外国语中学各科室人员和全体生活老师在二楼会议室、七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在教室观看《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多举措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

    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全面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等上级单位的决策部署,以“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的核心思想,及时研究、出台多项针对性政策和措施,全力保障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供应以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东风街道多举措加强普法教育,营造辖区人人懂法,科学用法的法制氛围。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为加强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4月29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副局长张言军、李伟,四级调研员孟庆玲出席会议,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孟庆玲宣读市妇联批复,张言军作重要讲话。

  •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 商丘市市场监

    4月29日,《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玉东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发言。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提升”打造高素质干部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思想创新”三个重点,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开展人民调解专项活

    为进一步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发挥人民调解便民、快捷、高效的作用,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