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⑥商丘“金燕”姬星宇:回乡创业很快乐 因为家乡最熟悉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让自己变富,让家乡变美。在时代的号召下,一大批技术加身的“漂一代”农民工,为迟步发展的农村引回了新火种,“一人创业,多人致富”创业新模式正在河南农村的沃土上遍地生花。

为进一步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宣传各地扶持政策,点燃大众返乡创业热情,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专栏《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一窥河南18地市返乡先锋兵的创业传奇,书写河南“三农”崛起出彩篇章。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从每年销售额完成1个亿的小目标到建设河南省规模最大、设备自动化程度最高、品种最全的一家生物制品生产企业的目标,姬星宇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了返乡创业的第10个年头。他作为返乡创业的典型在未来他又有了新的目标:争取上市,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家乡的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回乡创业开始梦想第一步

姬星宇是一个典型的80后,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一代人没有吃过太多的苦,成长时期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最初的红利。“我们这代人农村娃有一定的文化,比第一代创业者多了一份冷静,对于事业的追求多于对金钱的渴望。”姬星宇说。2003年,他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毕业后就到了广东一家兽药企业做技术服务,经过几年的努力成为河南市场的总经销商。

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娃,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让他止步。“按照当时我作为经销商的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在同学中也算小有所成。但是我不是很甘心,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好。做生产企业这不是能挣多少钱,而是要重新规划我的事业发展方向。”姬星宇笑着说,既然创业办厂当然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商丘各种对返乡创业的政策、税收等支持更是抛出了最大的橄榄枝。

设定目标实干收获人生第一桶金

2008年,姬星宇创建了中盛动物药业,主要生产猪、禽、犬等经济动物用疫苗和兽药。那时候全厂上下10几个人,每一个人心里将姬星宇灌输给他们的5年规划背的滚瓜烂熟:2008年至2013年要销售额每年突破1个亿;2014年至2018年要建成一家疫苗厂;2019年到2023年要上市。

姬星宇给所有人画了一张宏伟的蓝图。而这张目标清晰,步奏明确的蓝图也深深装在他心里。“当时他们认为我吹牛,但是这个牛我必须吹。我好面子,既然大家都知道了我的目标我就得好好干。”姬星宇说他这个“牛”连自己老婆都不相信,但也牢牢记住了老公的发展规划。

从一家小企业,先后收购了商丘当地3家兽药厂,组建疫苗厂,如今再次投资兴建占地200余亩的河南最大的兽药疫苗生产产业园区,他用实干一步步让“牛皮”变成了现实。他的事迹带动了当地很多人回乡创业,成为当地返乡创业最具说服力的代表人物。

“回乡创业我很快乐”

截至目前,中盛药业已经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动物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传播的现代化、高新科技集团化实体企业。旗下拥有河南中盛药业、商丘美兰生物、河南益华药业、河南金华农药业。企业先后被评定为省博士后工作站、省兽用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7项,在研的新兽药10余项,与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保持着广泛的联系和密切的合作。“这几年返乡创业,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行业里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家乡的投资建设,为柘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姬星宇说回到家乡创业他很快乐,因为这里有最熟悉的环境有最给力的父老乡亲。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返乡 创业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针对当前雨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理念,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专题党课开讲啦

    6月11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为主题,结合全区正在进行的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观摩评比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开

    6月10日,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举办开业仪式,平岗镇党委副书记祖建超、翟吉屯村两委班子、宜农公司总经理吴登峰、睢县支行行长助理徐洁、河堤支行行长闫胜科等参加开业仪式。

  • 商丘市八八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

    夏季汛期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商丘市八八办事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举措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汛期防溺水安全巡查工作

    6月11日夜到12日,商丘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水暴涨,为切实做好溺水防范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商丘市东风街道立即行动,冒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包河水域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商丘市八八街道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于老百姓息息相关,还民碧水蓝天,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根本。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本着为辖区居民负责的态度,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雷雨天气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

    夏季汛期到来,为应对强降暴雨雷雨天气,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应急预案,防止辖区内出现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 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组到市回民中

    6月10日下午,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工作组在组长赵千里带领下到商丘市回民中学,对商丘市回民中学创建商丘市2020年度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

  • 商丘市东风街道:汛期暴雨险情重 危房排查责任

    近日,天气突变,商丘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组织领导班子、社区干部于6月12日晨间开始冒雨深入低保户、贫困户、居民危房家庭户进行危房安全检查工作。

  • 商丘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6月11日08时至12日07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商丘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夜里,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睢县后台118.1mm。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