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模拟天然气泄露 商丘市举行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4月16日,商丘市在新奥燃气有限公司LNG储配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监局局长戚征伦、特种设备安全主管局长霍中华、商丘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CEO赵俊秋、各县区市监局主管局长及全市范围内的液化气站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LNG储罐区域两名场站巡检人员在对设备进行巡检时,储罐管道出现破裂,大量天然气泄露,周围氧化量急剧减少,导致一名人员缺氧窒息昏迷。”场站负责人知悉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及时启动一级抢险预案,一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真实再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救援当中,急救活动一气呵成,险情迅速被控制。

“通过这次模拟LNG储配站站内储罐根部阀门突发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抢险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戚征伦在观摩演练后说到。同时,他指出,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希望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我市特种设备量大面广,分布在全市每一个角落,总量逐年增加。“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活动希望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抓好落实,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大型演练活动由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商丘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共同承办。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特种设备 应急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县对客货运企业按隐患等级实行“红黄蓝”分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客货运企业源头隐患清理专项行动中,将“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集中排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以及驾驶人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等突出隐患,对运输企业实行“红黄蓝”分色管理,最大程度消除源头隐患。

  • 商丘睢阳区卫健委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

    4月15日,商丘睢阳区卫生健康委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商丘市睢阳区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商丘市睢阳区以“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积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 商丘睢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为全面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商丘睢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法律八进”巡回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商丘师范学院宏基法务中心讲师王晓一,为干部职工讲授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 商丘市中心医院:腹腔镜步入“3D”时代

    4月15日,记者在商丘市中心医院病房见到了70岁的患者张大爷,这是他做了腹腔镜手术后的第二天,精神面貌逐渐好转。5天前他因腹痛、便血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成为了医院第一例接受3D腹腔镜手术的患者。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