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交警李伟峰:守护通往万家团圆的一条路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郭伟伟)李伟峰自小心中就有个“警察梦”,2007年通过招警考试进入警队以后,他把这个筑梦的过程紧紧与公安工作连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交通事业的建设中,用辛勤汗水、用平凡小事、用实际行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先后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严管街中队、毛固堆中队、坞墙中队,东方中队,郭村中队工作,现任毛堌堆中队中队长。

用责任扛起一肩铿锵

自进入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以来,李伟峰从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已经12个年头了。作为一名交通勤务民警,为了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人车交通安全,李伟峰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百姓脚下的“马路”上,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为辖区百姓日常出行提供了安全保证,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道路交通的“安全守护者”。对此李伟峰总是一脸骄傲地说:“有坚守才能有安全,被群众认可,是我最高兴的事”。

2014年春节期间,正逢群众走亲访友和外出打工的出行高峰,商丘连续4天遭受大雪侵袭,国道结冰打滑,路面通行受阻。他在全线路段安插4个执勤点,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采取“黑点”提示、警车压速、限速通行的措施,带领民警在路面上不间断地进行巡查防护,警示和引导过往车辆有序低速行车,避免了辖区国道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李伟峰和战友们数天数夜始终坚守在路面上,夜间用警灯闪烁警示,白天用喇叭喊话提示,随车携带钢丝梗等应急工具,随时拖拽趴窝车辆,服务和救助受困群众,嘴上起泡了、声音嘶哑了、手脚冻伤了,但李伟峰一步也没有退却,在万家团圆之际连续三天三夜没回家门。

用信念坚守三尺岗台

李伟峰无比热爱公安交通管理事业,他认为身穿警服指挥着长长的车龙安全过往,显得非常神气和自豪;能够被群众需要并为群众做事,是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最好诠释。9年来,李伟峰共走访公路沿线村庄27个,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村群众3000多人,与沿线村庄新建共建交通安全村4个,交通安全社区3个,交通安全企业3个;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100多场次,教育群众3万多人、学生3000多人,辖区群众交通陋习得到改观。

 2014年2月11日,正在105国道执勤的李伟峰通过对讲机得知,一辆白色小轿车在市区肇事后逃逸,方向不明。李伟峰判断因105国道向南可以跨出省界,有可能成为肇事者的逃逸方向选择。李伟峰果断地通知中队全体民警做好设卡排查和拦截准备。约半小时左右,李伟峰在坞墙中队执勤卡点发现,一辆白色可疑小轿车快速沿105国道由北向南驶来,他立即示意该车停车受查,但由于该车车速过快,迅速闯卡而过,民警们没有就地拦截成功,李伟峰断定这辆闯卡车就是肇事逃逸车辆。于是李伟峰马上带领民警驾车追逃,在国道上紧追不放,经过险象环生的追逐,李伟峰在追至105国道将近安徽亳州界处,紧紧地将逃逸车堵在国道边和一颗树中间,逃逸人被就地抓获,还了伤者一个公道。

用行动服务一方百姓

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执法为民是一名交通民警的神圣使命。李伟峰在一线道路执法执勤中,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万余起,创造了“零误差”“零过错”“零投诉”的好成绩。李伟峰在和群众交心的过程中找到了位置,找到了快乐,用他自己的话说:“工作着就是美丽着,奉献着就是幸福着!”

2013年10月21日下午13时许,李伟峰在巡逻中发现一求助男子,该男子名叫王发展,家住安徽阜阳,驾驶一辆摩托三轮从西安返乡,行至105国道坞墙段时,车辆没油熄火,且身上路费用尽,车上妻子和2个孩子一天没吃饭,李伟峰得知后,迅速让民警送来方便面、矿泉水,并帮助王发展加满油,并给他200元路费。

成绩回报社会期盼

李伟峰常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我们做警察的做人做事都要实心、实意、实在,不能让老百姓失望”。李伟峰就是这样,常常用老百姓心中的这杆秤来衡量自己的工作,他踏踏实实,表里如一,无论是执法、服务,还是做人、做事,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成绩来证明了他的“实心”。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商丘交警李伟峰 万家团圆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傍晚出击抓获被执行人

    “刘某现在就在家中,你们快来吧!”1月28日傍晚,商丘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黄某电话,声称一直找不到踪迹的被执行人刘某突然返回家中,希望执行干警尽快前往执行。

  • 宁陵县法院打好年底攻坚战 集中执行不松懈

    1月28日,商丘宁陵县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第二十一次执行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年底执行攻坚工作。宁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峰主持会议。全体执行干警参会。

  • 商丘平原街道办事处参加梁园区春节联欢晚会

    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在党工委书记刘振华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参加区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春晚节目演出活动,机关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利用双休日,夜晚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排练大合唱《歌唱祖国》,并于2019年1月28日夜晚在宋城影剧院参加演出圆满成功。

  • 商丘:欣赏古城民俗文化 开启“逛吃”模式

    1月27日至3月8日,2019年商丘古城新春民俗文化节在商丘古城盛大举行。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体工作研讨会

    1月26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联合体工作研讨会。院长韩传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寇学斌主持。鹿邑真源医院、睢阳区亚东医院等21家医联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