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城管人】供水管网“测漏哥” 城市动脉“体检员”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李伟,是商丘市城管系统水务公司的一名测漏队员,大家都称他为“测漏哥”主要负责全市供水管网的巡检普查工作。

“俺工作的时间都是半夜,”李伟说“供水管网就像咱城市的大动脉,我们的工作就是对大动脉进行体检。”因为白天环境嘈杂,李伟和同事们经常在夜间11点到凌晨4点工作。

 “测漏队员首先要听力要好,还得有责任心,因为一旦遗漏一些漏点,就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李伟介绍到:“搁到前几年,经常有巡防队员还要保安都把我们当成小偷。”

每年测出漏点300多处,为国家挽回几百万的损失,并避免了巨大的水资源流失。

李伟说:“我干这一行15年了,队员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在家时间还长。”

文章关键词:商丘 城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进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助力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9日,商丘市睢阳区在南京路金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等市、区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宣传服务工作。

  •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在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商丘市虞城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帮扶村谷熟镇朱阁村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5月8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儿科医技楼1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作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赵乐营宣读了《中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

  • 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为千余眼机井“体检”

    近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电力配套设施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该《通知》要求,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在“五一”期间对项目建设的5个乡镇电力配套设施进行系统排查,近千余机井“健康状况”被收录高标准农田电力设施信息数据库。

  • 三环九放射!商丘市域快速通道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5月26日,由中建七局承建的“商柘快速通道”誓师大会在商丘举行,该快速通道项目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截至5月底,商丘市域快速通道“三环九放射”系统工程中的商永、商宁睢、商曹、商鹿等快速通道均已开工建设。

  •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市长张建慧:统筹推进疫情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在接受省政府网站采访时说,近年来,商丘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阶段性特征,明确重点任务,突出特色优势,心无旁骛抓发展,充分彰显商丘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抢抓各种政策机遇,以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就今年的工作,商丘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双胜利”。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

    在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和中原银行总行的带领、指导下,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于2020年5月份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 吸氧老人遭遇停电 民权县供电公司送上“救命电

    “供电公司吗?我们小区停电了,家里有老人需要吸氧,能不能尽快送电啊!”5月19日11时,一通急促的电话打到了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线员孟慧杰还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感觉到这通电话的不寻常,孟慧杰迅速给领导进行了汇报。

  • 李双军微电影剧本入选“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剧

    日前,由人民日报主办、点界面App承办、华语编剧网协办的“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剧本征集大赛华语编剧网赛区最终获奖名单出炉,资深媒体人李双军的微电影剧本《吉星高照》入选20强。

  • 商丘市大中专学校返校时间已定

    5月6日,商丘市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做好驻商大中专学校 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驻商大中专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时间。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