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放射科:疫情之下 没有局外人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3月30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88名队员全员凯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商丘市中医院放射科的工作也慢慢随之减少,科室工作人员也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回家看看孩子,陪陪父母。

医学精准,影像先行。影像精准,技术先行。放射科的CT检查是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筛查、诊断的必检项目。疫情期间,商丘市中医院放射科的CT检查工作量从之前日均20余人增至40余人,这种情况下,全科5个技师、5个医生和1个护士全员主动放弃休息,启动24小时应检服务,他们吃住在医院,主动加班已成为常态。“科室的人都很给力、很积极。”该院放射科主任李健康告诉记者,进入科室后,他们会互相打气,来消除内心的紧张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因为新冠病毒的感染性,医生们为患者做CT检查时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登记、摆体位、拍片,这些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的操作流程,都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而变得不容易,稍稍一运动就会浑身出汗。“我们科室有两个大个子,防护服穿上有点小,紧绷绷的,一番操作下来,从护目镜看过去他们的头发都是湿的。”李健康很为科室小伙子们的奉献精神感动。

“累,但是能坚持,疫情之下,哪有局外人,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干好自己的‘瓷器活儿’。”作为临床的“侦察兵”,李健康和同事们不放过新冠肺炎的蛛丝马迹,将自己置身于直接接触病人的高风险“战场”中。此外,为避免交叉感染,该科室还优化检查流程,专门预留一名技师和一名医师查看CT结果,将病患取结果的时间从一小时压缩到三十分,从而避免人员聚集,并确保每一位发热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的检查。

据悉,截至目前,该院放射科共为发热门诊、住院患者CT排查1000余人次,累计检查发热病人600余人,上报11人,确诊8人,做到当天做检查、半小时内出检查报告。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中医院 放射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虞城:谷养元粥铺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子真好吃,还有八宝粥,真好喝啊!”5月1日,第70个中国劳动节,也是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当天中午,商丘市虞城县的环卫工人来到嵩山路与珠江路交会处东北角的谷养元粥铺店,环卫工人余爱香喝着香喷喷的八宝粥、吃着热乎乎的包子高兴地说道。

  • 商丘长征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商丘市长征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断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 商丘市八八街道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商丘市八八街道按照上级要求,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商丘八八街道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主题宣

    在抗击新冠肺炎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商丘市八八街道开展倡导“公筷行动”,促进辖区居民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 夏邑:警保联手推出“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相关职能作用,于5月7日联合平安保险夏邑支公司率先推出“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绿色食品工作推进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绿色食品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综合水平,5月7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绿色食品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书记樊恒明、审核科科长叶新太进行授课,各县(区)质检中心主任,负责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材料人员参加了培训。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服务

    当前,正值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5月7日,记者从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组织全市94个乡镇(区域)农技站全力以赴开展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服务。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 一盔一带 夏邑县公安局头盔佩戴安全示范走进“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中,针对部分外卖企业的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未能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于5月7日起启动头盔佩戴安全示范走进“外卖企业”活动。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网格化管理促进文明创建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积极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管理员抓实民情,向辖区居民提供近距离服务,准确掌握居民诉求,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