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82名社区抗疫志愿者接受表彰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在宋城街道办事处奋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广大居民群众谈疫色变的紧要关头,你们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3月25日,在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奖仪式上,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孟超与宋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逐一握手,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愿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大学生郭默琛、我愿肩负起一份社会责任的商丘师范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景奇、每日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爱心饭菜的崔红彬、学医为民的商丘医专学生王亚雯、共渡疫情的热心居民李永军……,82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先后受到表彰。

烫金的证书、鲜红的颜色,自豪的笑容承托着82名志愿者49天的美好瞬间,见证了志愿者们与宋城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架设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自疫情防控以来,该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办事处号召,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一同参与入户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面对防护物资紧缺、工作强度越来越高、执勤难度越来越大等重重困难,他们敢于与宋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服务岗位不厌其烦地开展查证、测温、劝说、释疑等工作;面对隔离群众,志愿者们为他们鼓劲打气,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最大程度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他们的行动让宋城辖区居民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更深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时此刻,我感觉非常光荣,今后我将不断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为社会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宋城街道办事处大吴社区志愿者吴梦梦说。

获得表彰的天祥社区恒信源小区志愿者郑明霞高兴的说道:“其实我们做的事情与办事处工作人员比真的是小事,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今天领导亲自给我们颁发证书和感谢信,我真的很感谢,我会继续与大家肩并肩,做好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最后,孟超表示,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一言一行能够鼓舞人心、激励人心,为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增添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他还希望通过本次表彰对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志愿者为民服务队伍中来。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宋城街道办事处 抗疫志愿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洒甘露润人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

    早晨8:00,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候诊区、抢救区人头攒动,走廊上挤满面色焦虑的病人和家属,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

    为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多支社区志愿者小分队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 商丘虞城:城管队员细心服务 纸条留言提示“钥

    5月15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去商丘市虞城县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给弟弟送衣服,将电动车停放在学校门口后,车钥匙忘记拔掉就进入学校了。在黄河路巡查市容市貌的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二大队大队长李朋,队员赵岩、侯俭夏、杨光、余红伟、刘保权等6人发现学校门口电动车停放不规范,在规范摆放电动车时,发现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队员询问附近商户,均无人知道是谁的电动车。

  • 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建立健全门前三包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开展“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工作。

  • 虞城交警:警医联动生死时速 合力抢救转危为安

    5月15号2时20分许,商丘市虞城县城郊乡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沿路捡拾店铺门前丢弃的破烂,当他沿黄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幸福家苑时,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生命垂危。最后,在虞城交警和医生们的合力抢救下,李大爷转危为安。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