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马旭阳,加油!”武汉重症阿姨在商丘女护士手套上书写约定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孔艳坤)“虽然此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整个衣服都已经贴到了身体上,浑身湿湿黏黏的,但是能得到患者的认可,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下班回到酒店,马旭阳的第一件事就是写日记,而在马旭阳的日记中,记录最多的就是病人每天带给她的感动。

3月12日下午,记者连线上已在武汉一线支援了20天的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商丘市中医院医疗队队员马旭阳。“千头万绪不知道如何说,只能说我每天都被武汉人民感动着。”

“马旭阳,加油!”明天要出院的阿姨,在马旭阳的手套上书写约定

“小太阳,你看你一来太阳就出来了。”

“你怎么才来呀,我都等你好久了。”刚进到病房的马旭阳就被一位阿姨拉住了手。因为阿姨明天就要出院,临出院前她想再看看这个细心照顾她,眼睛里仿佛有星星的女孩儿。“我没有什么能送给你的,能不能在你手套上写几个字?”“可以呀”得到马旭阳的爽快应允后,阿姨先用手机拍下了防护服上马旭阳的名字,然后用马克笔在她的手套上写下了“马旭阳,加油!”

阿姨和马旭阳约好,等疫情结束邀请她去武汉玩,然后拥抱着彼此,一起在樱花树下拍张最美的照片,看看口罩下天使最美的样子。

睫毛被泪花打湿,那一瞬的感动被辽宁老师拍照定格

来到武汉的20天,阴天居多。“小太阳,你看你一来太阳就出来了。”在给患者扎针的时候,马旭阳看见患者望着窗外院子里阳光下盛开的花流泪了,那一刻,马旭阳心头上的希望也开了花。

打好针走出病房,厚厚的护目镜下,马旭阳长长的睫毛被泪花打湿,这一幕被辽宁团队的老师拍照定格,那一瞬的感动成了永远。

三八节那天,马旭阳为老奶奶带来了鲜花,祝她节日快乐

“祝驰援武汉的天使们早日平安回家团圆,15床”

“你别进去了,里面脏,先去忙,过两分钟再来。”扶老奶奶到卫生间后,80多岁的老奶奶坚决不想再麻烦马旭阳,告诉她可以过两分钟再来,但马旭阳害怕老奶奶摔倒,一直等在外面。“奶奶一出来扶着墙就给我鞠躬,我说奶奶您别这样,我承受不起,这是我应该做的。”向记者讲述这件事时,马旭阳再次哽咽了。她说,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不知什么时候,马旭阳的防护服上被15床的患者贴上一张便利贴

“祝驰援武汉的天使们早日平安回家团圆,祝武汉人民早日走出家门,沐浴阳光。15床”不知什么时候,防护服上被贴上一张便利贴,马旭阳把它贴到了许愿墙上。她说,上面贴的不止是病人的愿望,更多的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

妈妈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在重症病区,只有爸爸知道真相。”

“我没结婚、爸妈身体好,没啥负担,我可以!”疫情暴发时,马旭阳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愿申请书。从小被爸爸耳濡目染,马旭阳认为每个人都会被别人帮助,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妈妈现在还不知道我是在重症病区工作,我骗她说我在方舱,怕她担心,睡不好觉,只有我爸爸知道真相。”马旭阳告诉记者,从她来带到武汉那天起,妈妈每天关注最多的就是武汉的新闻。“爸爸妈妈身体没问题,你在那就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和妈妈。”不善言辞的爸爸给了马旭阳最大的安心,也为她筑起最坚实的后盾。

和阿姨们的合照,希望她们能够快点好起来和家人早日团聚

马旭阳告诉记者,每次和爸爸妈妈视频报平安时,她都会挑睡醒之后精神状态很饱满的时候。“瘦了七八斤,但是脸离镜头近一点的话,他们应该看不出来。”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看出她瘦了,马旭阳想尽了法子。镜头里,她会把头发放下来,脸也会离镜头近一些,让他们看见她最好的状态。连线前,马旭阳的闺蜜打电话哭着说要和她绝交,控诉马旭阳在重症病区工作这么大的事情不告诉她,并“警告她”如果不平平安安的回来,请她吃一年烤串的约定就作废。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带我妈妈坐飞机去云南丽江散散心,肯定因为我担惊受怕了不少日子。”马旭阳说。

“看着监护仪上跳动的数字,有波形、有跳动,那是患者生命的迹象。”看着浑身插满管子的患者,马旭阳觉得那是人间最美的符号。坐车去病区的路上,马旭阳看到武汉路上的樱花已悄然开放,人间最美的四月天马上就会到来,春天已经在路上。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