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战“疫”一线的ICU男护士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有人清醒、有人昏迷,有人乐观阳光、有人情绪低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林逸轩这样描述重症监护室的景象。3月5日,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男护士林逸轩参与到李兰娟院士团队工作中的第8天,这些天在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工作中,让他在感动中成长,在困难中成长。

“这是我见过的整理最干净的一个房间”ICU护士林逸轩得到李兰娟院士团队的护士长称赞

林逸轩所在的病区有8个重症患者,其中3人上了呼吸机、1人做了CRRT治疗。进病区后,林逸轩和团队不但要承担患者的治疗、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还要做好感染控制,整理床单位,对整个病房进行清洁擦拭消毒,地面、走廊,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无论在哪工作,林逸轩总是保持日常工作中养成的好习惯。李兰娟院士团队的护士长指导工作时说:“我要拍个照,这是我见过的整理最干净的一个房间”。护士长的赞美,让林逸轩心花怒放。在这里,林逸轩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虚心向李兰娟院士团队的护士长学习血气分析在治疗中的作用,如何留取正确的血标本等。

“我是我们组唯一的男护士,也是我们小组的组长。”体力担当林逸轩给病人翻完身,自己全身都湿透了。

一个重症病人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做了CRRT治疗,身上带着气管插管。为了让病人呼吸更顺畅,必须要采取俯卧的姿势进行治疗。“给病人做俯卧通气时,需要给病人翻身,让她面朝下趴着。而且要保证管路不被碰触到。”林逸轩说。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就好像和外面的世界隔绝了一样。护目镜上附着一层水汽,视线很不清楚,稍不留神就会碰到管路,发生意外。林逸轩和3名组员、1名医生密切配合,小心翼翼将病人抬起,不断调整站位,角度。

大约过了10分钟,病人的位置才被调整好。“穿上防护服就会呼吸急促,胸闷不适,再加上这么剧烈的活动,体力马上就消耗掉了。”完成这个护理,林逸轩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我是我们组唯一的男护士,也是我们小组的组长。”林逸轩是他们组的“体力担当”。和他一起从商丘来支援湖北的2名男护士,分别被分到了其它两个小组。

“我们一起加油!”病人医护相互鼓励,抗击疫情信心倍增

面对情绪低落的病人,林逸轩十分照顾病人的情绪,希望用“话疗”解开病人心中的顾虑,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阿姨,你今天想吃什么?”林逸轩发现病人的餐盒都是统一定制,水果和肉食较少,不能满足一些病人的口味需求。他便从酒店带去了4箱商丘宁陵捐赠的金顶谢花酥梨,分给病区的患者们。林逸轩说:“这些酥梨代表着商丘宁陵人民的关心和关爱,希望患者能多补充点营养,早点好起来。”后来他又陆续带了些饼干、牛肉、维生素等,鼓励患者多吃一点。

有一位61岁的大爷记住了这个商丘的小伙子,每次林逸轩进病房,大爷总是热情的打招呼。“大爷心态特别好,经常给我们讲过去的事情,讲他对疫情的认识和了解,还经常给我们加油鼓劲。”大部分时间都是医生鼓励病人,大爷反倒鼓励起了医护人员,让林逸轩觉得很暖心。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一人民医院 支援湖北医疗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