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袭红马甲 一颗火热心 商丘平安街道叶庙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郑新胜)面对疫情,爱和温暖从不缺位。商丘市示范区平安街道叶庙社区广大居民挺身而出,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搞宣传、做排查、倡新风,吹响志愿服务的“冲锋号”,用一颗颗火热的心,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放心

劝阻居民少出门、出入人员登记、居民测量体温……和“战友”们一起,全力当好小区“守门员”。2月18日,在该辖区峰景世界小区防控检测点,志愿者王健穿着红马甲,劝返小区外来人员。疫情发生以来,王健一直忙活在检测点,还发动了身边的退役军人、大学生一起加入抗“疫”队伍。

居民要戴红袖标 :热心

“你们回去休息,我们来接班。”2月19日,祥和新苑小区负责疫情排查工作接班的志愿者葛明戴上红袖标,开始执勤。

防疫开始后,仅靠社区干部人手不够,看到社区干部每天辛苦,各小区先后有5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值守。“报名的多是青壮年,有男有女。除了年轻力壮的干部职工,还有在家休假的大学生、个体户。”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永伟说。为了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尽量不让岁数大的居民参加。

小区都有志愿者: 知心

自1月27日起,志愿者们开始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工作。线上志愿者通过电话回访居家隔离人员、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详细记录体温数据。线下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水果蔬菜等。几天下来,志愿者们累计电话回访居家隔离人员150余人次,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蔬菜水果等500余斤。同时,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也为降低志愿者被感染风险,志愿者们还在线为他们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知识。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能够为打赢这场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很光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平安街道 叶庙社区 疫情防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做好春耕生产“电骡子”

    3月1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利用春灌前的小负荷对线路缺陷进行带电消缺,采取多项举措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全力做好春耕用电“电骡子”。

  • 商丘市中医院受捐86.94万元康复医疗设备

    3月6日,河南国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向商丘市中医院捐赠86.94万元康复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前举行,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吕文松,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华,市红十字会专职会长马召献,国健医疗董事长薛义增、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 点对点 商丘商运集团七公司有效助力十余个地市

    为积极响应商丘市委、市政府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号召,商运集团七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的部署、安排,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恢复生产不停步,安全有序地推进复班计划,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的包车服务,有效助力复产复工。

  • 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员带头先锋行 义务植树

    阳春三月,草木初萌。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帝和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带头先锋行,义务植树添新绿”活动,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分包片警30人参加,栽种共计100余株树苗。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药熬制:衣服黑了没事 心

    “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经过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喷泉广场的人都会说一句。

  • 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商铺复工便民“二维码”

    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满足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的需要,商丘市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百姓心为心,逐步推进睢县部分门店商铺有序复工工作。同时,为避免人员密集咨询,提高办事效率,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工作水平,制作商铺复工便民“二维码”。

  • 商丘文化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推商丘文化街道办事处“两城”联创工作的开展。3月8日,商丘文化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到辖区背街小巷、河道周边、校园周边、城中村等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战“疫”情 为职工慢病取

    每月8—20号是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职工慢性病取药的时间,长征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承担着近1500人取药任务。春节伊始,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非必要窗口人群集中,减少交叉感染的发生,根据梁园区医疗保障局《关于确保参保职工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待遇的通知》,慢性病患者2月份停止取药,3月份至4月份慢性病患者可以取2、3、4三个月的药。

  • 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保护

    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被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亲切称呼为“我们的保护神”,她们的任务就是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做好全员感染防控工作。他们不但要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场所的布局、流程、消毒隔离做科学规划,还要对全院各个环节防控工作进行培训和督导检查,一个多月来,他们几乎每天都忙得像陀螺,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筑牢第一道坚实的防“疫”堡垒。

  • 民权县供电公司:党团联动学雷锋 志愿服务战疫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这是疫情防控宣传单,麻烦您看一下。”3月5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民权县火车站广场和阳光嘉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民权市民文明手册、安全用电宣传单等宣传资料。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