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聚焦基层防控 守护万家平安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福义)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商丘市坚持党建引领,以农村、社区为重点,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向基层一线延伸,织密筑牢行政村、自然村、村民组、社区、小区、楼栋“六位一体”联防联控网络,着力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死死守住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紧要一关,守护千家万户的祥和安宁。

示范带动,压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于泰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上下联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等市领导多次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社区、农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组织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永城市苗侨镇激励引导村干部当好“入户排查员、防控宣传员、隔离服务员和村居治安员”。睢阳区新城街道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战区、机关党员干部包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包网格的党员联动协防责任制,成立99个临时党支部,全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值勤点,实行24小时巡防制度,形成了“一个岗一面旗,百个岗带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局面 ,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宣传引导,凝聚防控共识。疫情防控是总体战、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才能最终取得全胜。全市4568个行政村、216个社区党支部严格落实群防群治要求,采取大喇叭宣传、发放宣传页、建立微信群多项措施,及时有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睢县匡城乡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各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33人充分发动全乡群众,配合关闭辖区内所有餐馆、洗浴中心等集体场所,鼓励村民居家隔离。夏邑县太平镇谭庙村谭培培的婚礼不请客不摆席,只把新人迎进门。虞城县芒种桥乡的几起丧事都是当即火化,直接入葬。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取消、推迟、简化红白喜事20000多场次。宁陵县城郊乡李七庄村成立一支由120人主动参加的抗击疫情“护卫队”,并捐赠2万余元物资和提供10台车辆供村里统一调配。夏邑县车站镇沈庄村村民孙耀龙面对疫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筑起了阻断病毒传播的铜墙铁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严防死守,织密防控网络。人心齐,泰山移。大疫当前,我们多方位发力,形成了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防控网络,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传播势头。虞城县城郊乡针对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大胆创新,提出“八到位”,努力做到小区疫情防控“零死角”。 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有着55年党龄的帝和社区区域党委委员袁世业一直在盐业佳苑小区门后把守着,坚持做到进人必查,出人必查,进出必测量体温,出入车辆全面消毒。示范区平安街道2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带头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民权县孙六镇32岁的党员干部卢倩,主动推迟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积极入村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目前,全市已排查出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共32000余人,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66人,并全部进行了医学观察或者居家观察。

多方支援,做好防控保障。面对疫情肆虐、防控物资短缺的不利局面,大家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为防控一线支援防控物资,保障基层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500万元,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下拨自管党费24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药品物资,慰问一线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虞城县城郊乡33个村党支部开展“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募捐50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柘城县起台镇来楼村81岁的老党员来玉典将积攒的10万元现金捐献出来,支持一线抗疫工作。永城市先帅百货临时组成一支特殊 “党员送菜小分队”,全力保障被隔离家庭 “菜篮子”。梁园区东风街道田老肥菜馆老板田冰为460户居民捐赠了6000斤新鲜蔬菜。夏邑县于氏中医院组织本院医师,熬制汤药,及时免费发放给全镇各村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洒甘露润人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

    早晨8:00,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候诊区、抢救区人头攒动,走廊上挤满面色焦虑的病人和家属,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

    为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多支社区志愿者小分队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 商丘虞城:城管队员细心服务 纸条留言提示“钥

    5月15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去商丘市虞城县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给弟弟送衣服,将电动车停放在学校门口后,车钥匙忘记拔掉就进入学校了。在黄河路巡查市容市貌的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二大队大队长李朋,队员赵岩、侯俭夏、杨光、余红伟、刘保权等6人发现学校门口电动车停放不规范,在规范摆放电动车时,发现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队员询问附近商户,均无人知道是谁的电动车。

  • 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建立健全门前三包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开展“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工作。

  • 虞城交警:警医联动生死时速 合力抢救转危为安

    5月15号2时20分许,商丘市虞城县城郊乡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沿路捡拾店铺门前丢弃的破烂,当他沿黄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幸福家苑时,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生命垂危。最后,在虞城交警和医生们的合力抢救下,李大爷转危为安。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