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古宋街道办事处:强化学习补短板 学以致用促发展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文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丘古宋街道办事处结合每周二周四下午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9场次,学习党章党规2场次,学习《宪法》《监察法》2场次,学习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汇编3场次,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4场次,开展“两城”联创工作培训6场次,开展知识测试2次,累计受教育党员干部约1500人次。

建立长效机制,让干部“常态”学。古宋街道办事处建立并坚持每周二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组织编写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印发学习笔记,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干部自觉学,着力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达到“其身正,不令而行”的目的,干部职工眼界视野得到拓展,工作理念正发生着潜移默化的良性转变。 

广泛开展活动,让干部“多样”学。变学文件、读报纸、听报告等传统形式为更容易激发职工学习情绪的主题演讲、知识竞赛、专家讲座等,通过感染熏陶,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实用性,在学习形式上注重多样性,在学习目的上注重有效性,在学习管理上注重规范性,真正使理论知识学习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聚焦使命任务,让干部“融入”学。理论学习落脚点是服务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每周二周四下午学习既是学习平台,更是工作部署交流平台,在开展机关学习中,始终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来谋划工作思路、部署重点工作。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讲业务、交流工作,倒逼大家学业务、钻业务,切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高质量发展修好“内功”。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古宋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部署高标准农田项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一行到商丘市调研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夏邑县、民权县项目区建设情况。谢长伟在肯定商丘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4月28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针对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 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四个注重”加强提质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个注重”确保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做细、做实。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4月28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议。市局在商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 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

    4月28日上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学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听观看。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投开公司举行2020年百亿劳动

    为鼓励全体员工创先争优,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营造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美丽的良好氛围。4月28日,由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投开公司主办,中建七局安装工程公司商丘市工程指挥部承办的“决战930 冲刺100亿”2020年党建引领大干“100天”启动仪式暨专项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召开。

  • 投资8个亿 牧原集团再次选择落户宁陵

    日前,商丘市宁陵县人民政府与牧原集团举行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落户宁陵。

  • 商丘市四院检验科成功通过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

    近日,河南省临检中心主任明亮、副主任王喜英以及商丘市临检中心主任殷卫兵等相关专家组成员到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对该院检验科的临床基因扩增(PCR)实验室进行审核验收。该院院长孟飞燕、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陈卫东以及检验科副主任刘勇参加了迎检。

  • 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开展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并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