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明坤)按照商丘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4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保中、张天良及指导组成员石红梅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该校党委班子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班子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校长牛超主持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说明,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与会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火药味浓,敢于动真碰硬。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触及了思想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王保中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一中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有五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较高;二是一把手带头剖析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示范引导作用发挥的好;三是会议组织严密,程序严谨,发言严肃认真,会场氛围好;四是态度端正,自我剖析很准确,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五是敢于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提的意见很中肯,也很精准,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王保中同志还对该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牛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自我革新,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担当,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学校的事情。增强抓落实的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担负起学校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担。四是坚持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五是坚持整改不放松。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在抓好专项整治和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又要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一中学 民主生活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

    为全面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安保人员专业技能,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比赛分为三项,分别是队列比赛、交通指挥手势比赛、警棍盾牌术比赛。

  • 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共同营造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氛围,5月29日,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参加梁园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未成年主题活动

    “使用一次性筷子会伤害树爷爷的。”“这是能够被点燃的卫生纸”“这是大火冒出的黑烟……”5月29日上午,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一群孩子正你争我先地回答屏幕图片上的问题。

  • 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近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纪法宣讲活动,主动提高站位,筑牢防线,各社区各科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 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商丘公司开展六一儿童

    为关爱职工子女,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24日下午,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商丘公司开展了“快乐成长、童心绽放”六一儿童节活动。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

    2020年,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立足建设“城市会客厅”,谋求新发展,聚力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巡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委第八督导组赵颂一行到东风街道对党建工作进行观摩,与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

  • 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5月25日下午,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商丘市职教中心校长黄胜利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商丘市职教中心副校长种新超主持。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商丘市中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20年工作,5月28日,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商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书记崔洪轩,副院长张士兰、张柏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士兰主持。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