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开放日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2019年新组建的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已经快1年了。为切实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了解市场监管工作,11月29日,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有哪些职能,今后将对市场实施哪些管理措施,首个“公众开放日”,老百姓最想了解的又是哪些问题呢?今天,我们带着问题,走进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找专业人员,为百姓答疑解惑。

信用的重要性:一处失信 处处受限

《左传》云:“君子之言,信而有征。”即一个人说话是否算数,是可以得到验证的。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信用报告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信用,能让公众充分享受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带来的无穷便利,失信,则会让生活处处受限。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孟勇介绍,下一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企业信息的归集,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对产生的企业信息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下,统一对外公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果被处罚,或者产生不良信息记录,公众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输入企业的名称或者注册号查询信用信息。这样方便社会公众对企业的监督,也实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有关部门或者金融机构在与企业打交道时,如果企业信用信息不合格,贷款或者签订合同都会受到影响。据了解,截至10月底,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行清理,共清吊企业1962户。

工作以繁化简  提升办事效率

在工作过程中,企业营业执照的年检改成了年报,以前需要到注册大厅跑几趟,现在企业可以在家自主通过网络填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减少了企业的麻烦。

对市场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形式,在监管平台下,建立了市场主体数据库,按照抽查计划,从数据库中抽取适当比例的检查对象,并从执法人员数据库抽取检查人员,与检查对象匹配,对检查结果予以公开。如果多个部门要检查,十几家可以开展联合检查,这样既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减少了多重检查、重复检查的现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众开放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积极性,根据商丘市创文办工作安排,5月25日,商丘市虞城县城市管理局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结对帮扶村谷熟镇朱阁村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的村庄添砖加瓦。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27日下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收听收看全省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使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商丘市9个县(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延伸至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

  • 商丘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

    5月27日,商丘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文松,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四级调研员霍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文松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14个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部曲”助力文明创建再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抓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用三部曲奏响街道文明和谐之歌。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