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发布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9月26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创作的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新闻发布会在商丘广播电台演播厅正式召开,人民日报、大河报、商丘广播电视台、商丘日报、东方今报、网易新闻、凤凰网、映象网等近30多家媒体共同参与了宣传和报道。

原商丘市政协副主席魏召炜、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商丘日报社社长刘道明、网易河南董事长孙永山、中共商丘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夏凡、人民日报河南分社主任王一振、商丘市司法局副局长林效东、商丘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允芳、商丘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赵继彬、商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爱萍、商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汪娜、商丘学院传媒学院院长郑永格、商丘交通广播1007总监江传峰、网商社科《重新发现商丘》主编谷雨、网易商丘新闻董事长侯国庆等领导共同出席。

据了解,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委网信办、网易商丘新闻以及商丘华易新媒体集团联合出品,商丘学院联合出品,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担任艺术顾问,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网易商丘新闻总编辑王会斗作词,商丘籍知名歌手孟飞作曲、演唱。

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通过“城市”与“歌曲”的结合,集中展现了一个时代的声音,记录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全面展现了商丘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日新月异的发展成绩。汇聚向上力量,奏响新时代乐章,庆祝新中国70华诞。同时,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不仅是一首城市为祖国献礼的歌曲,更是一座城市的文脉。歌曲中集中展现了商丘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这展现的不仅是一个时代的声音,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歌曲的整个创作以及后期MV拍摄中,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也蕴含着很多耐人寻味的意义。阵容强大,万名师生助力歌曲MV的拍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在商丘学院取景拍摄。该校万名师生全程助力,场面恢弘大气,一句“我爱你中国”响彻校园上空,激发着现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引领风尚,商丘好人代表积极参与。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李东亮、黄伟、杜全、高美丽、李睿等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以及二百余名公益爱心人士手举小红旗共同前来助力。同时,取景地点选择了商丘火神台、华商广场、商丘古城、商字广场、日月湖、木兰广场等景区进行拍摄,这些景点的选取除了可以展示商丘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之外,更多的是将商丘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新时代的文明风范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截至目前,歌曲《我在商丘歌唱祖国》的作词、作曲以及后期的MV拍摄与制作等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式发布,并在各大网络平台陆续上线!整个歌曲的创作受到了全城人民的高度期待,也受到市委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家都纷纷表示这首歌不仅仅是商丘人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更是深深的表达了商丘人民对祖国的热爱。这首歌的新鲜出炉把这种深藏心底的爱再次引燃,更是引起全城共鸣。我是商丘人,我在商丘的大地上“以歌献礼祖国母亲”,唱出我们的风采,唱响社会文明新篇章!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