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持续推动“两城”联创工作有序开展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康)近期,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永升利用半天时间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党课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城”联创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讲政治、勇担当,弘扬“马上办、抓落实”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打赢“两城”联创歼灭战。

把创建当作一次寻找“初心”的过程。认识再提高。东方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把“两城”联创工作要求作为学习内容,将学习作为提能力强本领的重要手段,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站位再提升,着力增强办事能力,求真务实,把“两城”联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工作再落实。“两城”联创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办事处多次召开调度会、加压会、推进会,进一步树立创建主体意识,增强工作内在动力,真正把“两城”联创工作落到实处。守初心担使命。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恪守初心、践行使命,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城中村、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背街小巷、“七小”行业整治等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创建歼灭战。

把创建当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过程。践行宗旨意识。紧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创建主力作用,主动承担起辖区创建的重任,高标准严要求地履行好职责,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两城”联创办公室,下设指导组、督导组,形成党政主职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共同抓,居民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实行了区域划分“网格化”工作模式,对工作细化任务、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压实网格责任,对标对表,逐项逐条抓落实,一项一件抓到位,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为市民营造一个优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真正做到为民尽责、创建为民。

创建当作锻炼干部队伍的过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体党员干部以“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以“把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工作标准,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积极投身“两城”联创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紧抓“七个”专项整治、“七个”清零行动,强力推进“两城”联创工作有序进行。创新举措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充分发挥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和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调动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创建。办事处机关人员下沉网格,与网格员同职同责,充实一线力量。督导组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反馈给社区,指导员督促整改,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有序高效落实。攻坚克难锻造队伍。全体党员干部放宽格局、转换思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狠劲,埋头苦干,直面问题不推诿、遇到矛盾不回避,在创建工作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做“敢想”“敢干”“敢当”的东方人,大力推动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把创建当作建章立制的过程。对辖区进行全面再排查,发现问题,拉清单建台账,结合市区督查问题,举一反三,坚持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限期改的原则,对标对表,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推动“两城”联创工作向纵深开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办事处分包领导与社区“一把手”同责制,领导率先垂范做表率,党员干部跟着干;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网格长、网格员的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积极探索“居民”自治,引导全民创建;持续落实实地点位打造、门前三包、垃圾清运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制度。强化督查机制。坚持党政主职亲自督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两城”联创督导组每天督导、每天总结,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社区,限期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社区和个人严厉问责。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东方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

    为全面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安保人员专业技能,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比赛分为三项,分别是队列比赛、交通指挥手势比赛、警棍盾牌术比赛。

  • 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共同营造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氛围,5月29日,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参加梁园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未成年主题活动

    “使用一次性筷子会伤害树爷爷的。”“这是能够被点燃的卫生纸”“这是大火冒出的黑烟……”5月29日上午,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一群孩子正你争我先地回答屏幕图片上的问题。

  • 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近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纪法宣讲活动,主动提高站位,筑牢防线,各社区各科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 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商丘公司开展六一儿童

    为关爱职工子女,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24日下午,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商丘公司开展了“快乐成长、童心绽放”六一儿童节活动。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

    2020年,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立足建设“城市会客厅”,谋求新发展,聚力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巡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委第八督导组赵颂一行到东风街道对党建工作进行观摩,与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

  • 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5月25日下午,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商丘市职教中心校长黄胜利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商丘市职教中心副校长种新超主持。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商丘市中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20年工作,5月28日,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商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书记崔洪轩,副院长张士兰、张柏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士兰主持。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