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新城办事处召开的创卫工作精细化管理问题反馈会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鸿飞)近日,在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的创卫工作精细化管理问题反馈会上,打破了以往会议惯例,所有人全神贯注地看着会议室大屏幕上播放的一张张反映“脏乱差”的画面,工作人员介绍着每个问题的现状、所属区域和责任人,问题直接尖锐、点位清晰准确,这种自揭伤疤的方式,让参会的社区负责人面对画面如坐针毡,额头冒汗!

“我们利用3天时间,就督查出创卫问题4708处,已整改2836处,正在整改1785处,向上级反映问题87个。各社区都有很大的压力,都在对照着清单抓整改,只要1天的整改期限一到,我们就会逐个验收!”新城街道办事处创建办主任李凯拿着创卫“整改台账”说着。

据了解,新城街道办事处在推行“5个3”创卫工作法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创卫国检验收标准,建立了“三围绕三提升”督导机制。新城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10个督查组、3个跟踪整改组和1个整改应急组,细化分解16个督查项目,详细制定72个督查要点,采取当日督查、当日反馈、次日验收的方式,由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交叉式、动态式、循环式巡查,督查范围辐射点位周边一公里,全区域找短板、找死角、找弱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实现精细化整改、精细化提升、精细化管理的创建目标。


围绕“三类重要区域”抓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标准。敢于揭丑,勇于亮剑,针对医院、学校、市场等重要区域的周边秩序乱、规范难、问题多的问题,依据“问题清单”,开展了垃圾死角、杂物、小广告、垃圾箱、污水外溢、流动摊点“六个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制止出店经营行为,全面清理“僵尸车”,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力保重点区域“达标”。

围绕“三个创建短板”抓督导,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程跟踪,动真碰硬,围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西部”涉农社区等创建“弱项”,指派两个跟踪整改督查组和整改应急组,“点对点”开展督导和帮扶,消除社区干部和小区网格长的畏难情绪,集中开展杂物清运、道路硬化、厕所改造、病媒生物防制、氛围营造等综合整治工作,促使创卫工作的“乱点”变“靓点”,切实弥补创卫工作的“短板”。

“以前这里是个垃圾坑,到了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气味大得很,根本不敢出门。”现年69岁的奥园社区赵黄庄居民刘文昌,看着已经硬化好的小广场又安装了健身器材,逢人都高兴地说,卫生打扫好了,环境治理好了,现在我经常来这里溜弯。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城街道办事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环境卫生问题,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福东表示,创卫“国考”临近、“大战”在即,绝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思想,必须集中力量“打硬仗”。我们会紧盯创卫薄弱环节,继续刀刃向内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精准整改、持续发力,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为创卫国检打下坚实基础,向区委、区政府和辖区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新城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部署高标准农田项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一行到商丘市调研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夏邑县、民权县项目区建设情况。谢长伟在肯定商丘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4月28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针对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 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四个注重”加强提质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个注重”确保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做细、做实。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4月28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议。市局在商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 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

    4月28日上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学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听观看。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