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赴郑参观学习安宁疗护工作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胜利)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动商丘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8月15日,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栋带队,组织商丘市部分安宁疗护试点医院分管领导、业务骨干25人,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安宁疗护工作。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中建首先对参观学习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全市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该院基本情况及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的创建、发展历程及安宁疗护经验做法。

随后,参观人员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1—4楼的门诊诊室、姑息(缓和)病房、安宁疗护病房和科研中心及医务人员活动室。每到一处,引导员对每层楼的病房功能、收治对象、护理内容、氛围营造及相关标识设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人员认真边听边记,还不时地对引导员进行提问,引导员认真答疑释惑,现场气氛活跃。参观结束后,双方人员重点就安宁疗护服务的运行效益、管理服务、收治标准、制度规范、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王玉栋对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郑州市及第九人民医院安宁疗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勇于探索,创新举措,加压奋进,努力开拓商丘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新局面。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河南省安宁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卫生健康委 参观学习 安宁疗护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洒甘露润人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

    早晨8:00,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候诊区、抢救区人头攒动,走廊上挤满面色焦虑的病人和家属,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商丘市八八街道多举措做好“两城联创”工作

    为进一步把“两城联创”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度氛围,提升城市形象,八八街道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对“两城联创”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

  • 商丘市八八街道做好贫困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

    为进一步关爱贫困家庭妇女健康,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贫困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健康脱贫民生工程。

  • 特殊客户上门服务 农行商丘开发区支行暖心服务

    5月20日下午,一位中年女士神色匆匆地来到农行商丘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拿着借记卡要办理密码解锁业务。但网点大堂经理发现借记卡并不是她本人的,按照银行制度规定,办理密码解锁业务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银行才能办理。

  • 商丘一小区引进智能充电桩 方便业主安全充电

    当下,轻巧、灵便的电动车一直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怎样给电动车充电却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一件事。近日,商丘市源天公园壹号小区引进河南劲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充电桩,为该小区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充电体验。

  • 民权县供电公司:盘活库存物资 实现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开展仓储管理专项提升暨清仓利库工作,已累计盘活农配网工程结余物资400多万元,让积压物资再利用,实现公司降本增效。”5月20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主任魏刚军介绍说。

  • 商丘睢阳区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确保生

    日前,商丘睢阳区在全区卫健系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杜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相关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 商丘八八街道全胜社区织密网格“户联网”推动为

    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全胜社区大力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社区划分若干个网格,绘制了详细的网格地图资源分布,将社区党建、综治稳定、环境整治等工作服务事项纳入网格化管理。

  • 商丘市八八街道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城乡居民老有所养,进一步扩大城乡参保覆盖面, 有序地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保护缴费人合法权益,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安排部署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 夏邑县公安局启动“一盔一带”宣传进考场活动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中,针对部分驾校考生在练车时不能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且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于5月20日启动“一盔一带”宣传进考场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