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首届“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系列报道活动启动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积极宣传商丘市外出人才返乡创业的社会热潮,激活乡村振兴的动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由商丘市委网信办、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手机报主办的共庆70华诞 创客归去来——百家媒体看商丘之首届“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系列报道活动于8月16日在商丘中学正式启动。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懂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顺利,河南佳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河南卢师傅食品有限公董事长卢彬,碧桂园河南区域商丘城市公司营销负责人黄斌,虞城县爱民养殖场厂长代晓辉等企业代表以及商丘市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返乡创客代表等参加活动,并给予活动大力支持。世界长袖第一人吴青峰表演的《水墨舞韵》为仪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侯公涛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深入挖掘宣传商丘返乡创业故事,让意愿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的安心。并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大施所能,并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集的良性循环。

随后,天元教育集团总裁杨中位在发言中表示,在历史的长河中,商丘英雄名人事迹层出不穷,爱国爱家志士群星灿烂,返乡创业的外出务工,有奋斗的欣慰,成功的喜悦,也有等待的寂寞,在此愿他们还巢雁回飞,用双手、用智慧建设商丘美好家园。 

返乡创业者、退伍军人代表代晓辉作为“创客”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愿意付出更多努力,团结更多返乡创客,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商丘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曹凤礼,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上台共同按动启动球。

此次活动报道组组长、凤凰网河南频道商丘总监赵香华上台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网络主题活动给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好机会,报道组一定会多走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利用凤凰全媒体资源优势,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和多角度的融合报道。向世界讲好来自商丘的返乡创业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紧接着,商丘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姚国铭等人进行《70华诞颂》诗朗诵,七十年的披荆斩浪,七十年的风雨兼程,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活动以汤萌萌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落下帷幕。

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背景下,返乡创业者备受社会关注,他们是一批新时代“创客”,他们怀着“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胸襟,有着“归来,仍是少年”的美丽心态。在他们回归的那一刻,他们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在奔跑的路上前行,此次活动以《创客归去来》记录青春、致敬追梦人。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乡村振兴 系列报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长征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商丘市长征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断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 商丘市八八街道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商丘市八八街道按照上级要求,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商丘八八街道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主题宣

    在抗击新冠肺炎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商丘市八八街道开展倡导“公筷行动”,促进辖区居民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 夏邑:警保联手推出“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相关职能作用,于5月7日联合平安保险夏邑支公司率先推出“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绿色食品工作推进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绿色食品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综合水平,5月7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绿色食品工作推进暨技术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书记樊恒明、审核科科长叶新太进行授课,各县(区)质检中心主任,负责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材料人员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