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虞城县人民医院急诊PCI术为患者重启“生命之门”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近日,虞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启动急诊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成功使一名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的老年患者重获新生。

7月12日,患者刘某,晨起突发胸闷、胸痛,在当地卫生院输液治疗后,症状加重8小时,通过绿色通道被送至虞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该院值班医生张肖委接诊后,发现患者大汗淋漓、胸痛呈持续性并伴有后背部疼痛。按照急性胸痛处理流程,心电图检查示:V1—V4导联ST段抬高,确诊为冠心病、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具备急诊PCI指征。时间就是生命,尽早开通梗死血管,使心肌得以再灌注,方能使患者最大获益。考虑患者已错过静脉溶栓时间,张肖委医生一边吩咐护士术前准备,一边积极与家属沟通,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迅速将患者送入导管室。

在急诊科主任赵秋霞的多方面协调及技术监督下,导管室人员配合张肖委医生为患者实施冠状动脉造影+急诊PCI术。造影所示:患者LAD中段完全闭塞;LCX中段局限性狭窄70%;RCA管壁不规则,前向血流TIMI3级。依术中所见,符合STEMI诊断。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争分夺秒的手术操作后,医生张肖委顺利将患者冠脉打通,成功植入一枚支架,支撑起闭塞的血管,打通了生命线,患者胸痛症状马上有了明显改善,心电图ST段回落,患者最终转危为安。术后,患者被送往急诊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术前术后清晰的造影图像,是成功实施急诊PCI最好的见证。

急诊PCI手术针对的患者都是病情急、变化快、病情危重的病人,在操作中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无法弥补的后果,手术中时时处处都隐藏着风险,不仅考量术者的技术,更多的是考量术者的胆识与胆量。 

据悉,该院急诊科自从开展急诊PCI手术以来,急诊PCI团队救治急性心梗患者的能力和意识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10例急诊PCI,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患者均在1周左右康复出院,在大大缩短了患者住院天数的同时,也为术后病人的生活质量提供了保障。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洒甘露润人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

    早晨8:00,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候诊区、抢救区人头攒动,走廊上挤满面色焦虑的病人和家属,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

    为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多支社区志愿者小分队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 商丘虞城:城管队员细心服务 纸条留言提示“钥

    5月15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去商丘市虞城县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给弟弟送衣服,将电动车停放在学校门口后,车钥匙忘记拔掉就进入学校了。在黄河路巡查市容市貌的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二大队大队长李朋,队员赵岩、侯俭夏、杨光、余红伟、刘保权等6人发现学校门口电动车停放不规范,在规范摆放电动车时,发现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队员询问附近商户,均无人知道是谁的电动车。

  • 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建立健全门前三包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开展“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工作。

  • 虞城交警:警医联动生死时速 合力抢救转危为安

    5月15号2时20分许,商丘市虞城县城郊乡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沿路捡拾店铺门前丢弃的破烂,当他沿黄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幸福家苑时,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生命垂危。最后,在虞城交警和医生们的合力抢救下,李大爷转危为安。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