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县:26名“送酒小哥”成流动酒驾“劝导员”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防事故 保大庆”专项行动中,针对当前天气炎热,啤酒销量走高,且“送酒小哥”具有活动路线长、范围广、接触顾客多的特点,聘请26名专职送酒员担任酒驾安全劝导员,将禁酒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餐馆饭店。

该队通过走访辖区各个“啤酒超市”,详细了解每家啤酒超市店面所处方位、店员数量、啤酒销量以及覆盖范围等相关情。有选择性的选择店面较大、销量较高、店员较多和销售范围较广的“啤酒超市”作为禁酒宣传试点。聘请专业送酒员作为禁止酒驾劝导员。采取张贴“酒驾成本公示宣传招贴画”、发放酒驾宣传提示台签和培训送酒员等各种形式,培养送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啤酒超市”的禁酒宣传力度。要求送酒员在接到顾客的送酒电话后,一定要在啤酒包装上的显目位置张贴禁酒宣传招贴画、酒桌上放置禁酒宣传台签、口头上进行安全提示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就餐的司机宣传酒驾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酒驾、醉驾应受到的处罚。劝阻饮酒的司机酒后选择代驾、打的、步行等各种方式出行,切莫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驶,造成安全隐患的同时,自己也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对于不听劝阻的饮酒司机,送酒员要马上向交管机关进行举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自6月10日启动夏季“酒后禁驾”专项行动以来,该队共发展26名“送酒小哥”担任禁酒“劝导员”,发放各类禁酒宣传品5000余份,查获饮酒驾驶人2人。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夏邑县 酒驾 劝导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