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职工养老金停缴17年 永城供销社下属棉厂资产成谜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煤炭、面粉棉花曾是永城黑白经济发展的两张王牌,而今,棉花产业萎缩致永城供销社下属的7个棉厂萧条冷落,职工大多处在停工状态。

“设备没了,拆迁赔偿款又拿不到,补交养老保险不知道还有没有希望?”2018年,在追讨停交10余年的养老保险的过程中,薛湖棉厂的职工们意外发现,早在2006年,棉厂已经被注销了营业执照,厂区内原来价值百万的机器设备不翼而飞。而且,薛湖棉厂所处的位置是煤炭开采后的塌陷区,拆迁赔偿款理应第一时间安置职工,但是这笔款项却迟迟不能到位,其中原因让职工们捉摸不透。

原厂区价值百万设备消失

粮食主产区的永城乡镇上倒处都是繁忙的丰收景象,位于薛湖镇镇政府隔壁的薛湖棉厂却已经寥落,厂区大门口的杂草已经半人多高。厂区内的水泥路早已破碎不堪,一排排暗红色的砖瓦房被杂草包围。

永城市薛湖棉厂职工回到当初工作的地方

薛湖棉厂工人王玉玲告诉记者说:“2002年厂里停工,这里的机器都是好好的,现在连一个钢钉都找不见了。”她和工友们带着记者来到一间厂房,他们指着地上的槽痕说,这些都是放置大型设备留下的。也是从2002年开始,薛湖棉厂职工们的养老保险再也没交过。

“压花机2台,打包机2台、脱绒机11台还有20多个电机,就是按照废铁重量也有80多吨。集体资产怎么就这么没了!”住在薛湖棉厂门口的职工余鲜灵说,她91年通过招工进厂,是看着棉厂从如火如荼的建设到衰败。因为她家就在厂门口,她也亲眼见证了厂里设备在2007年之后被人切割变卖。

薛湖棉厂厂区

棉厂跳过清算流程被违规注销 职工无人知晓

薛湖棉厂40名工友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显示,早在2006年6月30日,他们棉厂和永城供销社管理的其余6家棉厂同时被注销了。

据了解,集体企业注销正常的流程有四个步骤。首先要由法定代表人签署注销申请书;第二步由上级主管部门审查统一的文件;第三步由主管部门或者由清算组织出具的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文件或者清理债务完结证明;第四步集体企业终止,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办理注销公告。注销登记公告由登记主管机关通过报纸、期刊或者其他形式发布。

记者来到了永城市供销社,供销社主任朱学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按照国家要求统一注销企业的,至于有没有清算资产这要问负责棉厂这些企业的监事会主任李传合。”

随后,李传合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他说:“棉厂都停产了,欠下的银行债务越来越多。银行建议这些厂要么破产,要么注销。这样能避免越来越多的欠款利息。”他回忆说当时和供销社领导商量后,选择了比较“省事”办起来难度不大的企业注销。至于集体企业注销时需要对企业资产进行清算,对职工进行安置,这些供销社都没有做。“我们确实没有按照流程,当时想着就是注销企业,设备留着以后说不定哪天就复工。”李传合说。

以前的棉厂厂房

拆迁赔偿单藏猫腻 多出了很多“陌生人”

“现在棉厂被注销了,设备被卖掉了,能不能补发我们的养老保险?拆迁款是我们最后的希望。”王玉玲心怀疑问。

“我们厂是属于神火集团煤炭开采后的塌陷区。按照国家规定,我们厂里可以拿到拆迁赔偿款用于安置下岗职工,补发职工养老金,医疗保险。”王玉玲说,正是有了这样的一次机遇,职工们派出代表来到拆迁款的发放单位神火集团拆迁办公室进行咨询。

拆迁办工作人员告诉职工代表,他们已经对薛湖棉厂地上附属物进行了测量,并出具了详细的地上附属物以及所属人员列表。而就在这个列表中职工们发现,在原本厂区50亩土地上多出了很多个人持有建筑物,并且这些人大家都不认识。

“按照国家规定,我们厂能拿到赔偿款500多万。然而刘怀清的老婆、朋友甚至还有不认识的人都出现在了获赔名单里,占据了100多万赔偿款。”王玉玲和伙伴们这才赶紧找到了薛湖棉厂的上级主管单位永城供销社反映情况,希望通过上级领导尽快落实拆迁款赔偿。

王玉玲告诉记者,永城供销社得知这个情况后显得不以为然。“供销社朱学新主任说,反正棉厂早就注销了,他管不了,谁做的事情就追究谁的责任。”

追讨拆迁赔偿款  责任成“皮球”

“薛湖镇上其他企业都拿到了赔偿款,厂子没有了,我们只能找上级供销社。跑了20多趟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朱学新就是一直推脱。”王玉玲和工友们心怀疑问。

随后,面对记者,朱学新也表达了他的难处:“拆迁办我也跑了几趟了,也联系薛湖镇政府领导,这不是我能解决的问题。”并表示,他曾要求职工代表跟他一起到拆迁办协调,但被职工们拒绝了。

养老金是40多名职工未来生活的保障,赔偿款的下发到底卡在哪个环节?随后记者联系了神火塌陷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薛湖棉厂的拆迁款他们早就同意发放。“他们厂赔偿有些人员不符,需要调整,只要他们调整好了,供销社和薛湖镇政府和我们对接,我们重新上报就可以了。”

同时,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供销社的相关人员只和拆迁办对接了一次,而且拆迁款是专款专用谁也不能侵占。

永城市原薛湖棉厂的职工们能否追讨回属于自己的赔偿款?又是否能补交上养老保险金?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永城 薛湖棉厂 侵犯 赔偿款 养老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45万余台农机助力商丘市小麦开镰收割

    5月3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商丘市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预计6月8日前后大头落地。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开展为贫困学生捐书籍献爱

    为更好地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奉献爱心,传递书香。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奉献爱心 书香传递”主题活动,为贫困学生捐书籍献爱心。

  •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进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助力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9日,商丘市睢阳区在南京路金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等市、区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宣传服务工作。

  •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落实提质提效监督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的相关规定,近日,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持续改善办事处工作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将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

  •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三不”机制纪法宣讲

    5月27日,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纪法宣讲活动,睢阳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熊明全为宋城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作了纪法宣讲报告。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

    为全面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安保人员专业技能,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比赛分为三项,分别是队列比赛、交通指挥手势比赛、警棍盾牌术比赛。

  • 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共同营造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氛围,5月29日,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参加梁园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未成年主题活动

    “使用一次性筷子会伤害树爷爷的。”“这是能够被点燃的卫生纸”“这是大火冒出的黑烟……”5月29日上午,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一群孩子正你争我先地回答屏幕图片上的问题。

  • 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近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纪法宣讲活动,主动提高站位,筑牢防线,各社区各科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