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严查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胎儿摄影行为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曹永宏 图鑑辉 王威威)今年以来,商丘睢阳区卫健委认真开展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进行“胎儿摄影”活动,积极开展打击做好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

强化学习。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打击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法律法规,重点明确了使用超声诊断仪“胎儿摄影”行为的表现形式、仪器管理方式方法、违法违规法律后果,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利用多种媒体和方式方法,大力宣传使用超声诊断仪进行“胎儿摄影”带来的严厉法律后果和严重社会问题。同时,加大关爱女孩及女孩家庭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反对性别歧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妇女、男女平等的浓厚氛围。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加大对超声诊断仪及同类仪器的经营和使用单位管理,做好登记、使用环节中的监管。同时,积极查处和打击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及溺弃女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严厉查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加强各自系统内相关机构和监管对象的监管和处理。对执业机构违法执业的果断采取吊销执业证书、经济处罚、没收医疗器械设备等处罚措施,情节严重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卫健委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我是党员,这是我的战场”柘城

    “2003年,我参加了抗击非典疫情,那时我57岁,就在医院的发热门诊,今年我74岁,我还要守在发热门诊第一线,这就是我的战场!”74岁的老党员郭庆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 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五老”勇敢前行“疫”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优势,广大“五老”主动下户宣传、协助排查、清扫消毒、专业心理疏导,一件件,一桩桩无私奉献的行为,不断掀起“抗疫”热潮。

  • 商丘市东方办事处:楼宇党建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东方金融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新格局,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凝聚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大合力。

  • 商丘爱心企业深情厚意暖人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竣的情况下,2月7号,商丘市亿鑫移动环保箱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携公司部分员工带着深情拎着厚意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商丘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二大队干警,并为他们捐献了消毒液、饮用水、方便面等物品。

  • 【新春走基层】“我们党员就该走到前面”柘城81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2月6日,今年81岁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来玉典,在村支部书记来伯林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起台镇人民政府,将带来的10万元善款亲手交到起台镇镇党委书记郝茂强手里。

  • 商丘古宋办事处:防控就是责任,当最接地气的“

    “各自把各自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后到我这汇总签字上报。”商丘市古宋街道办事处王营村支部书记杨明坤明确“两委”干部网格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

  • 商丘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加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

    2月6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工作部署,专题部署做好防控物资全链条监管等市场监管相关工作。

  • 逆行而上 商丘市平台街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阻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商丘市平台街道成立七个防控小组,其中宣传组两名副组长李东霞、杨艳丽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每天奔跑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开着宣传车带头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 商丘市平台街道班子成员察看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让疫情传播到敬老院,2月3日上午,商丘市平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明涛、办事处主任许光辉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辖区敬老院实地察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越是艰险越向前 商丘市周集乡党员奋战疫情防控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商丘市示范区周集乡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场上,全乡党员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担当。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