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方成 徐志远)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由商丘睢阳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区普法依法治理37个成员单位在睢阳区北海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睢阳区政府副区长黄文杰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并与法律咨询台前的宣传人员亲切交谈。

本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宪法宣传活动一条街两旁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与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关的法律法规。

宣传现场还举办了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万人宪法主题签名、法治文艺演出等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树立了宪法权威、培育了法治信仰,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浓厚氛围。

同时,全区19个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集中宣传活动。据统计,“12·4”宪法宣传活动当日,睢阳区共设置宣传展板30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700余条,出动宣传车辆39辆次,播放宪法宣传视频30余小时,组织法治文艺演出11场次,散发《宪法知识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00份,解答群众咨询达3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万人以上。

睢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高潮,为睢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新城办事处:刀刃向内补短板 坚定信心再发

    按照商丘市睢阳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2月14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在大型会议室,采取单人单桌的方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睢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督导组组长、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乔传威和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岳林参加会议,提出指导意见。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传达学习区疫情防控会议

    2月15日,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疫情防控暨复产复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站、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责任重 领导关爱

    2月15日至16日,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委托,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寇学斌、张玉玲带领院工会、妇委会负责人分别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市立医院医疗队队员生活驻地及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医护人员休息区慰问工作人员。

  • 商丘东方街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商丘东方办事处积极分析研判,克服困难,主动解决问题,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破解难题的智慧,开好“处方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 商丘白云办事处清江社区临时党支部发挥疫情防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马克军 陈宝刚)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作办家属院临时党支部成立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