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2017-05-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普法实效,拓展法治宣传形式,引导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睢阳区打造的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市民在该园休憩、游玩的同时,便可接受通俗易懂的法治文化教育与熏陶,成为广大市民学法的“新课堂”。

位于南京路与平原路交叉口处的隅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集爱国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以及观赏、休闲、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由“方圆法治主题造型”“法治名言书卷”“拱桥警醒”“名人格言”“法治典故”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篆刻”等法治文化景点组成,与园内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内容涉及平安建设、反邪教、环境保护、非法集资、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另外还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据了解,睢阳区根据“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秉承“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工作理念,创新形式,突出实效,精心打造了隅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该园的投入使用,让市民在休闲的环境中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充分发挥了公园载体对全民普法教育的宣传带动作用和法治文化渗透作用。

“在轻松的氛围里了解法律知识,让人更容易接受。”家住南京西路的市民李梅说,把法治宣传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借助文化的载体和形式开辟更为广阔的法治宣传新天地,更有利于实现普法宣传的实际效果。

近年来,睢阳区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将加强和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把法律知识转化为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建设幸福睢阳的助推器,广大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加强。2016年,该区被授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荣誉称号。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徐志远 沈钦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睢阳区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正式开园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阳区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获赠锦旗

    11月5日中午,贫困户老人韩宗才激动地走进村室,亲手为睢阳区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送来一面“关爱老人,关心群众”的锦旗。

  • 睢阳区工会 东方办事处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

    本次活动送出了包括篮球、球鞋、书包、文具、书籍共计价值8000余元的物品,实现了京港小学共100名学生的“微心愿”,实实在在的满足了学生们和社区群众的心愿和需求,同时也找到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路径。

  • 商丘睢阳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书法比赛 书法家办讲座

    从5岁幼童到83岁老者,600多名书法爱好者9月13日上午齐聚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参加由商丘市睢阳区委宣传部、睢阳区教体局、睢阳区文联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大赛。

  • 商丘睢阳区人民检察院贾长喜为“国培”学员授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卢振兴)11月23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贾长喜应商丘师范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邀请,在文化路校区大学生文工团为商丘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14)”初中地理教师短期集中培训班作了题为“学校安全事故预防与责任”的专题讲座。

  • 商丘睢阳区举办“美丽睢阳 整洁村镇”文艺汇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1月17号晚,商丘市睢阳区举办了“美丽睢阳 整洁村镇”文艺汇演,演员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讴歌睢阳区村镇建设的新变化。睢阳区长朱东亚以及区领导翟建华、陈若杰、班奎星、张卫东、吴国学等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