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2017-09-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9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围绕大型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研究推进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

张建慧、史根治、岳文华、吴祖明、王全周、杜新军、赵凤刚、张家明、张弛、倪玉民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同志围绕电视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进行学习研讨,互相学习交流,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让改革落地生根》是回应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河南声音”,是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整体回顾,也是对我省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这部政论片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党执政兴国的主旋律,展示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方面扎扎实实的工作,展示了人民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发出了河南省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全面推动各项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努力做到上级有部署、商丘有行动,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商丘具体化、实践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形成了一批改革亮点和科学务实的经验做法,一些改革事项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的能动性和创造力。我们要继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定力,保持韧劲,鼓足干劲,勇于创新,进一步激发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劲的活力和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让改革落地生根》政论片,让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坚决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商丘具体化,确保改革推进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推进改革,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第一标准,“对症下药”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对需求满足的“痛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体制机制顽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立足实际发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开拓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扎实解决制约商丘跨越发展的突出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难点问题,确保每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统筹考虑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把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结合起来,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与法律法规的完善修改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关系。要始终坚持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实践、宽容失误,通过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创新、承接改革试点任务,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改革积极性。要始终坚持“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改革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务实作风,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 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 会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

    11月30日上午,周口市委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结业典礼,296名学员历经45天的学习培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如期结业。教学方式灵活,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学有所获。

  •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巡视联络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信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11月27日下午,信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信阳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 南阳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集中宣讲在宛城区举行

    11月28日下午,宛城区举办区委中心组集中(扩大)宣讲报告会,特邀南阳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六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王同杰做专题宣讲报告。

  • 焦作市委环保攻坚督导组到孟州督查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当前,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临近三年终考,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冬防决战60天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与孟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希望各级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政府主导的原则,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决战60天”行动任务。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