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商丘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2017-09-1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atDZzIU0..jpg.jpg

 9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观摩点评会议,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进行两天巡回观摩之后,9月12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观摩点评会议召开,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加压推进、大干快上,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再接再厉、拉高标杆,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城提质齐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至12日,利用两天时间,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全市各观摩点,对9个县(区)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了观摩点评。

市领导苏长青、曾昭宝、史根治、吴祖明、王琦、王仲田、王清辰、陶青松等参加观摩活动和点评会议。

王战营在观摩点评会议上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既是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又是改善民生的保障工程,还是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更是商丘发展的重大机遇,必将在更高平台、以更大力度推进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去年年底省委、省政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呈现出“夏邑当代表、全市总动员、市区大跨越”的良好发展态势,改善了民生,激活了经济,实现了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环境质量同步改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在这次观摩中,各县(区)亮点多,工作有创新;规划意识显著增强,各种规划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借鉴学习能力增强;项目多,新上了一批城建项目;措施办法多,保证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的成效;广大干部的精气神特别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家特别是奋战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王战营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回应群众新期待、践行发展新理念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三区一群”战略的重要举措。这一工程凝聚了广泛共识,赢得了群众点赞,适合商丘实际。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的要求,围绕“品质提升、均衡发展、有机更新、内涵增长、跨越发展”的要求,用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引正纠偏、补齐短板,持续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构建“一中心二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城乡统筹发展体系,努力把商丘打造成为生态优美、宜业宜居、人文智慧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二要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要认真按照《河南省县城建设规划导则》要求,牢固树立“超前规划”的理念、“品质提升、有机更新、均衡发展”的理念、“百年建筑、千年城市”的理念、“七分规划、三分建设”的理念、“管理置前”的理念,突出以人为本,落实规划先行,加快实现城市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市民化。在城市规划中,要坚持以水润城,再接再厉,在开发水源、连通水系、保护水质上大做文章,采取“引、提、蓄”多种方式,做到河渠相通相连、河水长流长清;要坚持以绿荫城,通过“补绿、插绿、植绿”,改善林木结构,优化植物配置,构建城市“绿廊、绿带、绿网”,使绿色与城市浑然一体;要坚持以文化城,深入挖掘梳理商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文化记忆,延续历史文脉,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努力建设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要坚持以业兴城,把产业发展作为城镇化建设的根本,紧紧围绕交通区位优势这个最大优势,以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为平台,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城融合,培育主导产业,做强产业支撑,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推动城市跨越发展。

三要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要清醒、勇敢地正视问题,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大好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短板瓶颈为切入点,以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为着力点,优先考虑民生项目,补齐城市短板。要着力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在提高交通、生态、产业、服务承载能力方面下更大功夫,着力解决目前城市规划水平不高、基础设施滞后、功能不完善等问题。要着力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教育、医疗、文化、休闲、养老、体育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不同的服务需求。要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家园、美丽家园,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坚持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着眼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通过推进“三全”“三带”、开展“三大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十项创建工程,涵养文明素质,树立文明风尚,养成文明习惯,培养文明行为,以文明城市创建带动城市建设整体提升。

四要进一步突出瓶颈破解。在资金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创新融资方式,着力破解建设资金难题;强化投融资平台,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大力推行PPP模式,建立政府与市场分工合理的投融资体制;加大与金融单位的对接力度,争取各金融机构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资金支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在土地方面,成立政府全资公司运作土地,做好土地文章;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推动建设发展;做好土地市场调控,更好地经营好城市资产特别是土地资产。在拆迁安置方面,一方面要和谐拆迁,另一方面要改革安置方式,在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切实提高征迁效率。

五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入贯彻落实“马上办抓落实”推进机制,实行联席办公会制度,在全市县级层面全部建立城建周例会推进机制,按照“四率一强”要求,狠抓项目开工竣工、建设进度和投资强度,强化督促检查,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要科学统筹推进。科学规划、综合考虑、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正确处理宜业与宜居、地上和地下、硬件和软件、新区和老区的关系,促进全市整体均衡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县(区)会后要立即召集相关责任单位,逐一研究、分析,找准原因,盯紧看牢,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所有未开工项目在10月底以前全部开工。要抓好工程建设质量。树立“百年建筑、千年城市”的理念,注重每一栋建筑、每一项工程的质量,着力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秉承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切实提高工程质量;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确保每一项工程成为廉洁工程、清白工程。

王战营最后强调,要紧紧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的有利机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各项工作,推动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苏长青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把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各地各单位要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特别是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要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步伐。

副市长王仲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百城提质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百城建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