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回中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会

2017-09-0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VCneGBk8..jpg.jpg

新生经过观礼台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8月28日上午,在商丘市回中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该校34个班级的2200名高一新生齐声背诵起了《弟子规》,震撼的场面让记者体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方队检阅隆重开启。全体新生经过8天的训练,在接受了军事体能、内务整理、德育纪律教育、《弟子规》学习等科目之后,圆满完成了军训和入学教育任务,他们身着统一的新校服,分别在各自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经过观礼台接受了全校师生的检阅。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风华正茂的一部(1)班,青春的年代,似火的年华,他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光,为回中添彩,他们正以抖擞的精神勇攀高峰……”伴随着解说员的激情解说,一部(1)班的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现场师生掌声雷动。

如果说军训汇演的震撼在情理之中,那么,2200名高一新生集体背诵国学经典《弟子规》的场景着实让记者感到意外。“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静听。父母责,须顺承……”背诵中,学生们充满激情、异口同声、振聋发聩的声音引得校旁小区的居民凭窗下望,并连伸大拇指为学生点赞。据悉,近年来,在入学典礼中融入国学经典进行德育教育已经成为市回中的一大特色。

“烈日的暴晒让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强,挥洒的汗水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弟子规》的学习让我们学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三位教育’理念让我明白了,我们要做感恩父母、和睦邻里的孝顺儿女;要做知书达理、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要做忠于人民、奉献社会的红色栋梁。”1102班学生王洁说。

谈及军训后学生们的变化,2101班老师宋季晓感慨颇多。她说,军训让学生的精神面貌大为改观,他们个个斗志昂扬,豪情万丈。同时,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和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弟子规》的学习让学生养成了浩然正气,懂得了孝顺、感恩、谦和,意义深远。

该校校长韩道平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做一个合格的高中生;要树立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积极维护学校形象;要摆正心态,先学做人再学习,先成人再成才;要明确目标,珍惜时间,及早做好个人发展规划;要学会感恩,孝顺父母长辈,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世纪跨越型人才,让“回中回中,回回都中”的口号叫得更响,响得更远。(文/图 记者 李德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开学典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