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睢阳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3月21日上午,睢阳区2017年度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唐素勤、吴莲、刘学俭出席会议,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分管教育工作副职、中心学校校长、区直各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唐素勤主持。

xmDSF1qS..png.png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峰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一是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二是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三是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取得新进展;四是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五是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提升;六是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七是学校安全工作实现“零事故”;八是惠民惠教政策得到真落实。

对2017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教育体育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项活动、完善三项机制、强化四个保障、作好五篇大文章、实现六个新转变。围绕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持续加快改善办学条件;三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要强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六要扎实推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工作;七要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八要扎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

ZGXGc9HK..png.png

区政协副主席刘学俭宣读了《睢阳区教体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现场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对2016年涌现出的综合目标考评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进行了隆重表彰。

pNSfOJ79..png.png

区政府副区长吴莲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一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加快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利当前、谋长远、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实实在在的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负重加压,知难而进,砥砺前行。二要强化措施,奋力加快睢阳教育发展步伐。全区教育工作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创建名校、培养名校长、打造名师团队为龙头,以注重学前教育、加强小学教育、巩固初中教育、提升高中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为主线,以整合力量、增加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为突破,以强化学校内部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服务保障上等努力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强领导,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作为份内职责,从政策、项目、资金等各个方面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力度,努力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睢阳教育事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为实现我区“三年大变、五年巨变”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2017年 教育工作会议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以为然,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有刘某呢。接到执行通知书、申请财产通知书时,张某很是气愤,执行法官谢海鹰认真向他讲解法律的有关法律规定,讲解提供担保的法律后果,张某这才着了急。

  • 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千亩西南湖开钓啦!

    睢阳区古城西南湖波光粼粼,湖边聚集了许多垂钓爱好者,他们来自不同的社会领域,却有着“闲来垂钓碧溪上”的相似心境,放下生活中的琐碎,在钓鱼中寻找乐趣。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观摩团到睢阳区参观交流

    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汪奇志带领全省各地市司法局分管基层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科科长、先进代表等130余人实地参观了睢阳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睢阳区社区矫正中心、西关清真寺宗教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

  • 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千亩西南湖开钓啦!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绿柳拂堤,清风抚面,此时正是垂钓的绝佳时机。应广大钓友的邀请,经过多方协商,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千亩西南湖终于开钓了。

  • 睢阳区:法院院长“三五”工作日进社区

    张慎祝详细询问了社区综治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积极为社区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