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周六迎秋分 气温较平稳

2017-09-1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上周我市天气可谓“秋高气爽”,虽然午间气温依然给人们炎热的感觉,但是白天大部分时间的温度都是比较宜人舒适的。

本周,我市将承接上周天气情况,首先是全周无雨,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其次是昼夜温度持续扩大,周平均最低气温下降到19℃。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晴天到多云,20℃—30℃;星期三,多云间晴天,16℃—27℃;星期四,晴天间多云,19℃—28℃;星期五,晴天到多云,20℃—29℃;星期六,多云间晴天,20℃—29℃;星期日,多云,19℃—26℃。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是按照节气算法上秋天的第四个节气(前三个分别为“立秋”“处暑”“白露”),但现代气象学上,秋天并不是从“立秋”开始算的,我国各地入秋时间不一致,到了“秋分”,大部分地区都已经一派秋高气爽、蟹肥菊黄的景象。

秋分后,气温骤降,天气干燥,不少人难以避免地出现鼻干、咽干、咽痒、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以及秋季腹泻等问题。在饮食上特别要注意预防秋燥,注意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如鲜梨、萝卜、芝麻、核桃、糯米等。秋分以后,气候渐凉,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而出现反酸、腹胀、腹泻、腹痛等症,或使原来的胃病加重。所以患有慢性胃炎的人,此时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子。秋高气爽,也是锻炼的好季节。但由于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运动也应遵循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者,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记者 祁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天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