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原银行今日香港上市!融豫军三驾马车会师

2017-07-19  来源:中原银行

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股票代码:1216.HK)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中原银行成为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之后,第三家在香港上市的河南法人金融机构。金融豫军三驾马车会师港交所,河南金融强势崛起!

lb7nriRt.png

中原银行今日香港上市!募资71亿港币

2016年,河南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253.67亿元,增长11.8%,占GDP的比重由2010年的3.2%上升至5.6%,金融业逐渐成为河南省新支柱产业。

在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按照一级资本总额排名,中原银行位列227名,在三家河南上榜银行中排名最靠前,在126家上榜中资银行中排名第35位。

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6年底,中原银行总资产已由2014年底的2069.48亿元增长至4330.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4.7%。资产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发放贷款及垫款、投资证券及其他金融资产,分别占总资产的36.6%及42.3%。

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原银行营业收入为118亿元,2014-2016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4%;净利润33.6亿元,2014-2016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2.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4%;不良贷款率1.86%;拨备覆盖率207.09%。

2017年4月6日,中原银行股东大会批准2017至2019财政年度的股息政策,拟分配不少于各年末可分配利润的65%的股息。

506mjxAo.png

中原银行今日香港上市!募资71亿港币

全球发售募资71亿港元

三大基石投资者护航 再度牵手中民投

中原银行此次IPO全球发售33亿股,发行价2.45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为71.15亿港元,拟将用于强化公司的资本基础,以支持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基石投资者天堃投资、上海华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及中科创资本已分别认购7.26亿股、5.73964亿股及3.22058亿股。

天堃投资为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而中民未来由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制。中民投注册资本500亿元,由国务院批准成立,全国工商联发起,59间民营企业联合设立。中民投提出产融结合的战略方向,正在打造强大的全球产融平台,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中民投主攻的产业领域包括新能源、居家养老、建筑工业化及通用航空等。

而此次中原银行上市也是再度与中民投联手,2016年底,中原银行就曾联合中民投旗下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成立中原消费金融公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 香港 上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参加“中原银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创辉煌

    10月28日,万众瞩目的中原银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郑州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成功举办。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响应参加,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排演和筹备。由此,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在此次运动会中荣获两项大奖,再创辉煌。

  • 中原银行虞城支行举行六周年庆典

    9月26日,中原银行虞城支行举行六周年庆典。“六年成长,因你辉煌”,在庆典上,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和虞城县长白超一同切下了中原银行虞城支行六周岁的生日蛋糕,并对虞城支行的成就表示积极的肯定,对今后的发展表示诚挚的祝愿。

  • 加强网络安全 中原银行在行动

    近日,为加强公众的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网络风险防范技能,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主题公益健身活动

    9月9日,500余名参赛者相聚在日月湖畔,参加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举办的“为爱奔跑 筑梦未来”主题的“中原一起跑宝贝计划”公益健身活动。

  • 中原银行睢县蓼堤支行隆重开业

    9月9日,中原银行睢县蓼堤支行在睢县蓼堤镇隆重开业,开幕仪式上,商丘银监分局向睢县蓼堤支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