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为应对汛期的强降雨 临时性打开排污口

2017-07-12  来源:京九晚报

dBi5xyY7..jpg.jpg

商丘为应对汛期的强降雨 临时性打开排污口

热线显示:

家住梁园区的张女士向《京九晚报》热线反映,长征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向西约一百米处,万堤河桥北侧不远,有一处污水管道破裂了。每天都有很多污水从管道破裂处,流淌到万堤河里。

“万堤河经过这几年的治理,河水比以前清澈了许多。但是大概半个多月前,团结西路万堤河桥北侧的一处污水管道却破裂了,每天都有很多污水从破裂处流淌到万堤河里!”家住梁园区的张女士向晚报记者反映说,该污水管道就在万堤河东侧,可能是因为沼气或者压力才破裂的。自从管道破裂后,就能看到每天都有大量的污水不停地流淌到万堤河里。

接到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了长征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向西约一百米处,站在万堤河桥上向北看,就发现在北侧约二三十米处的河东侧,有一个圆形的污水管道。在该污水管道的西侧,有大量的污水如“瀑布”般不停地流入到万堤河内(如图)。

此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内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李莉。她表示,万堤河桥北侧的这处污水管道并非是破裂,而是为了汛期防汛的需求而临时打开的。

“因为我市已经进入了汛期,而且出现了多场强降雨,所以在大概半个月前,就扒开了该处排污口。”李莉说,我市包括道北在内的一些区域,还没有实现雨污水分流的排水管网,而在遭遇到强降雨天气时的大量雨水,也只能通过雨污水一体的下水管道排放。以前为了防止污水进入到万堤河内,封堵了排污口。但是在遭遇到强降雨后,考虑到汛期大量雨水对街道和房屋造成的危险,为了市民和街道、房屋的安全度过汛期,采取了临时在井筒上打开缺口,让大量的雨水通过河流快速排出的方式。不过,这只是临时性应对汛期的措施,等到雨季过后,就将把该处排水口封堵起来。“为了汛期安全,该处河流及上游许多的排水口都已经临时性打开了,不然将难以保障汛期到来时候的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汛期强降雨 排污口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