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女老赖拒执花样百出 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晓钰)5月22日下午,在商丘市公安局水池铺派出所,被执行人李某见执行干警要将其带回法院时,刁蛮跋扈的李某又使出惯常伎俩,撒泼耍赖:“我就是不跟你们走,你们枪毙我吧!”当晚,睢阳区法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其送押至商丘市看守所。

yhKe5wDk..png.png

案情回顾

2015年1月26日,李某通过翼龙贷网向自诉人秦某借款6万元,借款期限为12月,月息1.5%,李某借款未按时偿还借款本息。秦某将其告上法庭。

睢阳区法院判决李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给秦某借款本金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拒不申报个人财产,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视若无物。

执行风云

2017年1月24日凌晨,睢阳区法院集中执行时,将李某堵在家中。当时,李某态度极其恶劣,抗拒执行,不停地破口大骂。执行法警干警将其带上警车后,她情绪极为激烈,不停地挥舞双拳,双腿四处乱踹,口中不停地发出尖叫或谩骂。行驶途中,她一会身体不适,一会要上卫生间。当警车在卫生间附近刚一停下,李某下车后突然往反方向逃跑,法警们连忙疾跑追赶再次将其抓住。睢阳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拘留期间,李某亲属与对方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秦某同意延期还款。可没想到,被释放后的李某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秦某无奈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睢阳区法院经研究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拒执犯罪,遂依法做出逮捕决定,并将逮捕执行通知书送交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驻法院警务室,公安机关随即在网上布控。

HtYeslue..png.png

抓捕风暴

5月23日上午,李某到睢阳区水池铺农村信用社领取土地补助款时,刚一出示身份证,就被查出系批捕在逃人员,水池铺派出所的民警们得到消息后立即出警抓捕,并电话告知了睢阳区法院。

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火速赶赴水池铺派出所,再一次见到了李某。

体检花样

“我没见到过钱,你们抓我,我冤枉!”见到执行干警,李某便嚷嚷着。

“谁说我逃跑了!你们找不到我,我是回娘家了!”

“我有神经病,你们别抓我!”

“哎呦!我胃疼,我受不了了。”

几分钟前还中气十足地与法警争辩的李某,见法院干警要把她带上警车,变得异常虚弱,不仅睁不开眼睛,就连走路都需要人搀扶。

“这次又怀孕了?”法警问到。

原来,在上次被司法拘留例行体检时,李某便谎称怀有身孕,企图蒙混过关。这次她又有了新招数——“装胃疼”。可惜招数千变万化,依旧难逃法律的制裁。

最终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老赖 拒执 花样百出 法律制裁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转移资产躲执行 90后女“老赖”被判刑

    近日,一名90后女“老赖”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唐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 女“老赖”在判刑前悔悟 还钱时才觉太迟

    仅仅2万多元,女“老赖”姜某就是舍不得还,简直是现代版女“葛朗台”,把钱看得比命都重要,另一方面,申请人王某却生活艰难,法院不得不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在外地逃避执行的姜某被拘留后,仍以没钱为借口不还,那怕是法院拿出证据后仍然执迷不悟,换做一般人,早就为了自由还钱了,女老赖姜某却依然淡定,吓唬谁呢!

  • “女老赖”在外躲债 诚信父亲嫌丢人帮其还钱

    “干警同志,这是我女儿欠李琳的43000元,我替她还!她的黑名单都贴到我们村门口了,邻居街坊全知道了!真是太丢人了!”2017年8月11日,被执行人刘慧的父亲来到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一边向执行干警送上欠款一边不停地指责着女儿。

  • 失信名单大显神通 女老赖小心“花式”惩罚

    2017年8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圆满的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 永城法院“清晨出击”拘留女老赖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2017年7月25日清晨,当太阳还未升起之时,永城法院执行干警已迅速集合,将还在睡梦中的女老赖马某堵在家中,并顺利将其拘留。

  • 女老赖撒泼打滚装病 体检露馅照样被拘留

    在抓捕过程中,苗某某(女)撒泼打滚,躺在地上不起来,说自己头疼头晕。看到这种情况,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到泌阳县中医院进行体检。经医院检查,苗某某(女)的身体情况符合关押条件,后将其送交泌阳县拘留所予以关押。

  • 洛阳西工法院:制服最赖女老赖

    “执行过这么多被执行人,还没有见过如此赖的老赖”。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法官郑琳,从洛阳市拘留所办完手续后,气愤的说。这名老赖怎么了,竟然成为最赖的老赖?

  • 三八节里新鲜事儿 女干警专治“女老赖”

    3月8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发起“打击女老赖专项行动”,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加执行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中,老城法院抽调六名女干警专门针对女老赖,集中发力,成功擒获2名女老赖,展现了老城法院女干警们“正义之花”的风采。

  • 加大拒执罪惩处 “老赖”涉拒执罪受审

    2017年11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高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罚金2000元。

  • “老赖”欠款不履行 拒执犯罪进监牢

    这是为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落实“以打促执”的执行工作要求,成立打击拒执犯罪专项合议庭以来审理并判处实刑的第一例拒执罪案件。

  • 加大拒执罪惩处 “老赖”涉拒执罪受审

    2017年11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高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罚金2000元。

  • 襄城县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案件款发放、拒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17年11月30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案件款发放、拒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 光山县法院:“老赖”拒执被逮捕 拘留所里受教育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没看到我们正在喝酒的吗?”,酒桌上觥筹交错,喊声不断,被执行人杨某喝得云里雾里,吐字不清,看到突然出现的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某还没有反应过来,甚至埋怨打扰了自己的“雅兴”。

  • 无理蛮横拒执行 拘留前刻忙还款

    2014年9月,杨某借给荆某5万元,久拖不还, 杨某将荆某诉至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判令荆某赔偿荆某欠款及利息。2017年3月份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 被执行人恶意拒执被拘留

    被执行人马某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却因拒不给付2000余元欠款被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将其列为恶意被执行人,2017年11月17日,马某因拒执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可谓是颜面尽失。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