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再次提高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2017-05-19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高城乡社会救助水平,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提高2017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再次提高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据悉,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43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240元提高到25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960元提高到315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132元提高到142元。

农村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年基本生活标准由4000元提高到4700元,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年基本生活标准由3000元提高到3500元;城市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月基本生活标准为560元。

失能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90元,半失能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费用,由县级民政部门统筹用于购买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

新的补助水平和供养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记者 王正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低保和特困人员 救助供养标准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门急诊搬迁啦!!

    按照医院搬迁计划,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古城内老院区门、急诊于2017年5月19日开始停诊,位于张巡路以南、明伦路以北、华夏路以东、中南三路以西区域的新院门、急诊将以崭新的面貌正式对外开放接诊。

  • 商丘外国语中学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14点2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宿舍;各楼层引导员指明师生的疏散方向;楼梯拐角安全员高声地提醒学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楼层、各寝室撤离到指定位置。

  • 示范区平安街道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

    平安街道建立的社区微型消防站设站长1人,确定5名以上接受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担任队员,同时接受具有相关技能的社区志愿者参与进来。

  • 麦收季临近,商丘市发放跨区作业证6000多张

    为推动跨区机收顺利进行,市农机局加强与交通部门的沟通,落实“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的规定,为作业机械提供通行便利。

  • 商丘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和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为一对一联系点做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和整改提供了指导,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在指导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和整改工作的同时,各级干部还同群众一起,帮助分析贫困原因,找准脱贫措施,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六改”工程建设(改院、改电、改水、改厨、改厕、改习),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组织实施。

  •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商丘赛区颁奖

    优美动听的小提琴、绘声绘色的单口相声、流利顺畅的英语口语配音.....5月14日下午,2017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商丘赛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商丘市部署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区域划分工作

    5月12日,商丘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区域划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商丘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区域划转工作的决定》,部署相关推进措施,确保园区划转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 王战营强调: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王战营在报告开始时指出,商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在商丘没有中断过,这也是商丘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特点和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商丘历史,了解商丘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 周末来嗨!商丘恒大名都邀你免费参与亲子游戏

    5月14日(周六)上午9:30,商丘恒大名都“动漫嘉年华·亲子梦幻之旅”及“欢乐全家行·宝贝向前冲”欢乐举行。记者看到,现场人气旺盛,吸引了近百组亲子家庭热情参与。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