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王战营到“三·五”工作日联系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6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日前,市委书记王战营到“三·五”基层工作日联系点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村里,王战营认真查看贫困户档卡资料,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等座谈交流,一起分析致贫症结,探寻脱贫路径,细算增收前景。

督导中,王战营强调,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拿出超常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整改要进一步深化。要结合省市督查巡查组的反馈意见,梳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台账,逐项落实,真正解决好档卡资料不完善、信息不准确、扶贫不精准、资金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三是施策要进一步精准。要根据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情况,因村因户制宜,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用“绣花”的功夫逐村逐户推进,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6633”晋位争优活动等载体,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扶贫政策措施的精准落实,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四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以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为抓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保持当前良好的攻坚势头,加压奋进,晋位争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季 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三·五”工作日联系点 脱贫攻坚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战营强调: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王战营在报告开始时指出,商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在商丘没有中断过,这也是商丘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特点和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商丘历史,了解商丘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 王战营听取大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汇报:带着感情做好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王战营指出,做好大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我市向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

  • 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汇报和部分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王战营张建慧讲话

    ​4月26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

  • 王战营张建慧率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航集团考察

    4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率领商丘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海航集团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副市长江文玉代表市政府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签署机场、仓储合作框架协议。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邱国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仓储业态董事长王杰等陪同考察并参加洽谈和签约活动。

  • 王战营主持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谢伏瞻调研讲话精神

    4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赴省政法系统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商丘市挂职博士管理办法(试行)》。

  • 王战营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推进全域旅游跨越发展

    4月6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汇报。

  • 王战营调研品牌农业发展:把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4月5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部分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品牌农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抓住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现代农业的重大战略,加快商丘从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转变。

  • 王战营在夏邑调研基层党建和“三·五”工作日情况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组织、信访、发改、规划、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夏邑县调研,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党建和“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印染产业园规划情况以及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项目建设情况。

  • 王战营:以社区党建为统领全面做好社区工作

    王战营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设施,查阅了社区干部工作日志和“三·五”基层工作日群众反映问题登记台账,听取了群众代表对社区工作、对商丘发展的意见建议。

  •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工作

    月24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发改、财政、统计、环保、科技、金融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虞城县、永城市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化改革增动力、创新驱动促转型,在新一轮发展中创造新的辉煌,为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商丘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综合考核民主测评,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考察。

  • 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调研

    梁园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于2014年6月2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花乡成立。他们按照“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转岗不转向”的要求,结合在京流动党员分布情况,最大限度地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生活,现已吸纳党员142名。

  • 市委书记王战营会见中电国际总经理余兵一行

    市委书记王战营会见了莅商调研的中电国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兵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快推进中电国际在商投资项目达成共识。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