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夏邑:27家农资商店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 )当前正处于春耕农忙季节,一些村民在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时,易发生无证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涉农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27所大型农资商店设立涉农交通安全“宣传点”,强化对春耕期间村民的交通安全宣传。

该队通过实地走访各乡镇农资商店,挑选出27家经营规模大、靠近公路或街道、村民购买集中的农资商店作为涉农交通安全“宣传点”。分别制作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印制“致春耕期间村民的一封信”、张贴交通安全招贴画和发放涉农交通违法成本公示卡等多种形式,向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低速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这些交通违法被查处后应受到的处罚。要求这些村民在开展春耕生产和驾车上路时一定要树立风险意识,不无证酒后驾车、不驾超速超员车、不使用低速车违法载人,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该队还加大对乡村路段的管控力度,抽出专门警力深入购买农资集中的大型农资商店周边路段对购买农资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涉农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涉农车辆、路段管控到位。

截至目前,该队共在辖区乡镇的27家农资商店设立了涉农交通安全“宣传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劝阻查处涉农交通违法369起,有效地保证了春耕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

(商丘频道新闻热线:0370—2261559   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邑 27家农资商店 交通安全“宣传点”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骑车掉入深沟昏迷 夏邑交警救助送医转危为安

    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途中救助一名骑车时因躲避公交车而不慎掉入深沟的昏迷女孩,并及时送入医院医治,女孩转危为安。

  • 夏邑:196名校车驾驶人接受“面对面”警示教育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校车在运营过程中易发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个状况,近日启动春季校车司机“面对面”警示教育,起到较好震慑效果。

  • 王战营在夏邑调研基层党建和“三·五”工作日情况

    3月29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组织、信访、发改、规划、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夏邑县调研,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党建和“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印染产业园规划情况以及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项目建设情况。

  • 夏邑交警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路线图”

    清明将至,即将迎来祭扫踏青高峰,届时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植树农耕、重大民俗庆典等活动逐渐增多,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出行“路线图”。

  • 夏邑:为交通违法钉子户提供精准催缴服务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系统,筛选出5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且该车处于未年检、注销或者已到报废年限等状态的车辆作为重点催缴对象。

  • 市长张建慧到夏邑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

    张建慧一行先后到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印染产业园、天龙湖综合开发项目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张建慧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 夏邑为361名交通违法车主提供交通违法告知服务

    针对一些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驾驶人、车主不能主动及时到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警大队将采取短信通知、电话告知和登门催告等多种形式为他们提供交通违法告知服务。

  • 夏邑举办小交警“街头劝导日”活动

    这些小交警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指挥交通、劝导违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等多项内容。

  • 夏邑:无人机麦田植保 1小时喷洒300亩

    只见两架农用遥控直升机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的高度对麦田进行植保作业,飞机螺旋浆产生气流,使麦苗整株晃动,将麦苗分离见底,农药呈雾状被均匀喷入麦田,保证了喷洒效果,只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喷洒麦田面积300多亩。

  • 夏邑:又有5名交通违法“老赖”被法院强制执行

    对交通违法记录较多、交通违法已处理完毕长期没有缴纳罚款、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车主、已到报废年限交通违法未处理车主和驾驶证交通违法长期未处理的驾驶人进行逐一登记后下发催告通知书。

  • 夏邑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街头劝导

    通过与驾校、学校、义工组织等社会团体联系,挑选1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对他们开展诸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问答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等相关业务培训后上岗执勤。

  • 夏邑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街头劝导

    通过与驾校、学校、义工组织等社会团体联系,挑选12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通过对他们开展诸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问答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规范等相关业务培训后上岗执勤。

  • 夏邑交警节后安全劝导进乡村

    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站的劝导和教育职能,组织执勤民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员深入到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农资商店门前路段对多发性涉农交通违法进行安全劝导。

  • 夏邑交警节后安全劝导进乡村

    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站的劝导和教育职能,组织执勤民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员深入到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农资商店门前路段对多发性涉农交通违法进行安全劝导。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