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 正文

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以志愿活动服务精准扶贫

2017-08-0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Z00Qc8ht..jpg.jpg

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以志愿活动服务精准扶贫

近日,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摄影爱好者一行6人来到睢阳区高辛镇梁刘庄村,开展“公益助扶贫 光影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拍摄“老年照”。

梁刘庄村是多年的贫困村,也是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的扶贫联系点。全村60岁以上老人超过300人,据村支书介绍,很多老人三四十年没有拍过照片,有的老人甚至去世后连一张像样的遗照都没有。

当天,该行摄影爱好者共为185名老人拍摄了照片,并现场打印装框。从早上8点起,老人们或结伴,或互相搀扶,或坐着轮椅和电动车,络绎不绝地来到村委会,把村委会变成了老人聚会的场所,整整一天的时间,村委会里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拍摄的老人中年纪最大的93岁,年纪最小的57岁。91岁的王大娘拍完照后一再让70岁的儿子表达感谢:“谢谢人民银行!有了照片终于可以给孩子留下点念想了……”

在拍摄的过程中,老人们的“念想”不断地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摄影爱好者,“与跋山涉水地拍一张风景照相比,这样的场景更感人!”志愿者老钟的感慨代表了当天摄影人共同的心声。

“光影献爱心”活动是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今年年初制定的金融扶贫、爱心扶贫、文化扶贫三个方面六件实事中的一件,也是该行“两学一做”、“三·五”基层工作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内容之一,人民银行商丘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庆志也在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我们要把扶贫作为一件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观念和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在履行好央行职责的同时,切实履行好人民银行的社会责任。”

记者 张雅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银行 商丘市中心支行 志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