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质量监督见成效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8月14日,民权县供电公司对物资招投标设备进行抽检,严把设备入口关,切实提升物资质量监督管理水平,从源头防治不合格设备进入施工场所。

今年以来,民权县供电公司为提升配网设备管控水平,促进物资质量管理水平和配网标准化双提升,加大对配网物资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由安质部牵头,成立了安全质量监督专项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入库前、安装前、安装后三个阶段开展设备抽检,防止设备“带病上岗”。

物资中心对新到物资,严把入库关,根据到货账单,严查产品型号、外观工艺、尺寸重量等项目,对型号不符、外观破损、尺寸不合格的产品登记造册,并积极与供货商进行沟通调换,严把入库的第一道关口。安全质量监督小组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向施工一线工人询问施设备安装情况,重点围绕设备质量管理标准、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要求等内容,检查因设备设计不合理、技术标准不达标、设备尺寸不规范造成的设备缺陷,防止不合格设备入网。同时,组织监理单位、验收单位和设备使用单位做好各个环节的设备的把关,把日常检查结果报备物资中心、监审单位,并有监审单位对缺陷设备清单进行逐一审核,交有财务部门不予结算。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向部分厂家调换变压器6台,挽回经济损失约15万元。

另外,该公司还加强废旧物资的质量监管,通过现场回收、仓库盘点等方式,对废旧物名称、规格、型号和质量进行详细登记,围绕废旧物资合理利用这一目标,将废旧物资效益最大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 供电公司 质量监督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战酷暑 保供电

    连日高温,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7月22日晚21时,民权县供电公司县城高压班对10千伏葵奥线进行线路特巡,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摸清线路运行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保障高温情况下,可靠供电。

  • 民权县供电公司: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连日高温,笔者从民权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了解到,截止7月19日,民权县最高负荷达到25万千瓦时,日供电量484.1万度,创今年以来历史新高。

  • 民权县供电公司:多方联动应对高温天气

    “庄子广场东侧青少年宫附近停电”“城关派出所对面东变压器故障”“绿洲超市低压下户线烧断”,7月18日晚上22:45分,民权县供电公司供电指挥服务中心值班员谢丽、海明慧一边接完电话,一边将故障地点通知给县城低压班抢修人员,这样忙碌的场景一直持续到19日凌晨2点多钟。

  • 央视《乡土》栏目画虎村专题报道在民权县引发热议

    “看了这期介绍央视《乡土》栏目介绍‘民权虎’的专题节目心情特别激动,我为家乡民权有这样的特色文化产业而骄傲,更为民权不断走上央视荧屏而激动!”7月18日,在观看完中央电视台7套《乡土》栏目介绍民权画虎村的专题节目后,民权县委宣传部干部李伟兴奋地说。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抓“三率”应对夏峰

    7月15日,民权县供电公司线路运维班放弃双休日对35千伏城南东线附近的鱼塘、河边、路边等重点部位张贴安全警示标识,防止线下垂钓、施工、植树等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事件发生。这也是该公司针对夏季的各类施工进入密集期,严防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降低线路跳闸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 民权县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7月11日,民权县供电公司为了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实现正确、高效、快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开展了2018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 民权县供电公司:“四化同步”防外破

    “停停停.....上边就是35千伏的高压线,没看到警示标志吗?你可吓死我了。”7月9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班程建军和同事在35千伏民鲁线巡视时,成功制止了一起线下违章起吊事件,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 民权县供电公司:排查避雷器 密织“防雷网”

    “经排查,商丘白云寺镇石拄西南农田机井台区避雷器击穿,有防电现象,该工程为2014年水利局井井通项目。目前,故障以排除,避雷器隐患整改到位。”7月8日,民权县供电公司白云寺供电所所长陶种进对避雷器排查后进行了专题汇报。

  • 民权县供电公司:降温“神器”上阵 群众度夏安心

    “如果变压器温度超过80度,变压器内的油质会发生变化,绝缘程度降低,甚至还会受到潮气的侵蚀,加速变压器的裂变。”7月5日,正在民权县35千伏鲁庄变电站为主变安装降温“神器”的刘黎光向笔者介绍道。

  • 民权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坚强电网支撑度夏清凉

    7月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发布近期暴雨防范工作通知,民权县也迎来了大众期待已久的阴雨天气,高温到清凉的天气转变,给大家的心情也也带来了舒畅。民权电网在这次风雨中保持了平稳过渡,并未发生一起跳闸事件,波澜不惊的背后,彰显了民权电网的坚强支撑,也为群众的清凉度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