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金尚装饰公司老板跑路 百万装修款不翼而飞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8月5日,商丘市金尚装饰公司人去楼空,老板黄洪义携业主百万装修款消失。6日上午,受害者联合维权,商丘市开发区公安局已经立案调查。

xwAne1tW..jpg.jpg

商丘市金尚装饰公司门头

2017年底,商丘市民李红娟女士与金尚装饰公司签订《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并交付2万余元的订金。然而,房子还没开工装修,李女士发现该装修公司老板竟然跑路了。据统计,遭受损失的还有100余名业主、10余名供货商。

跑路前一天还在收业主装修款

BmMNhDYB..jpg.jpg

人去楼空 老板黄洪义携业主百万装修款跑路

业主陈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在曹庄开发区购有一套住房,每天都能看见金尚装饰公司在小区门口宣传。2018年初,陈先生和金尚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根据合同书,房子装修总造价为7万元,计划工期为72个工作日,6月11日开工,预计8月中旬完工。

“一个项目干完后就停工,”在开工了一个多月后,陈先生家的房子也只装修了三成左右。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公司方面说工地多,应付不过来,让我先等等。”

然而,8月5日一早,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陈先生才明白该公司再三拖延工期的原因,“如果没有跑路,星期二就该催我交另外的25%了。”目前他已经交了70%的工程款,49000元。

供货商陈先生告诉记者,7月26日,金尚公司老板黄洪义召集所有材料商开会,会上说:“公司要进行账款清算,资产冻结了,暂时停止付款,大概9月份给付。”陈先生货款总共8.4万元尚未结清。

在和业主沟通过后,陈先生怀疑金尚公司老板跑路是有预谋的,他认为:“金尚老板提前告知材料商暂停付款,另一方面又采取打折等方式催业主交款,有近半数的业主装修款已经交了75%以上,但并没有开工。”

工人宋永军本该在3号结清上月工程款的,但由于手头活还没有干完,他便推迟一天才来。没想到,自己和工友的血汗钱打水漂了。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不少装修业主反映该公司老板“跑路”前一天还收着装修预付款。

金尚装饰公司办公设施被员工“洗劫一空”

nypleYhV..jpg.jpg

金尚装饰公司办公设施被“洗劫一空”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海路与睢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金尚装饰公司,业主赠送的锦旗散落在楼道里无人打扫。公司里电脑、桌椅等值钱的物件已经被搬空了,甚至连屋顶的小灯都被抠走,屋里只剩下一堆杂物。

记者在楼道遇到了金尚公司的员工,两天前还是公司市场部小组长的才亚斌很失落,他说:“老板告诉我们,公司‘停业整顿’,等我再去公司的时候发现公司能卖的全被拉完了。”还有1万多元工资没有结清,他的微信却被老板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

商丘市住建局装饰装修管理科:建立、完善信用管理平台

商丘市住建局装饰装修管理科柴志科长介绍,国家取消了家装专业资质以后,家装准入门槛低,监管起来难度大,金尚装饰公司在跑路前已经接到多起投诉。

柴志科长表示:“面对家装市场乱象,行政部门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家装企业信用管理平台,定期进行公示,让业主看到企业的信用星级;另一方面还需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消除消费者占小便宜的想法。同时,还在积极促进协会换届、改制,对家装公司进行管理。对于一些不规范的装修装饰公司,政府将主动联合媒体进行曝光,积极监督企业经营行为。”

金尚公司跑路事件已经超出行政处罚范围,柴科长建议涉案群众尽快报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装饰公司 老板跑路 装修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梁·荣华城:5000余人齐聚体育场 全城沸腾

    千年荣耀情怀归,封面著作耀商丘。8月4日,商丘市体育馆星光璀璨,在千余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这场轰动商丘的产品说明盛典圆满落幕。

  • 商丘梁园:微信调解案件 阳光司法新举措

    为提高办案效率、体现阳光司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创新调解机制,引入“互联网+”理念,运用“微信群调解”融入审判工作当中,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财力,同时也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商丘梁园检察院:当事人收到司法救助自发当起“宣传员”

    近日,商丘梁园区检察院通过司法救助工作机制,主动对三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实施司法救助并快速行动,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温暖,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当事人领取到一至五万不等的司法救助款后,为表示感谢,他们自发向梁园区检察院送来锦旗,并联系本地媒体记者上门请求“宣传”检察院。

  • 商丘梁园法院对2套房屋进行集中搬迁

    8月3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集中搬迁执行活动全面展开,当天组织42名干警、8台车辆,邀请人大代表2人、媒体记者9人,在夏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对2套房屋进行集中搬迁,截止13时左右,搬迁活动顺利结束。

  • 腾云装饰公司举行2018迎新团拜会

    2017年,我们风雨兼程,拼搏进取;2018年,我们斗志昂扬,共谱新篇。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