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师院师生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边丽娜)6月26日上午,商丘师院法学院140余名师生在杨培景院长、王济东教授、刘远熙教授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他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体验庭审现场,感受司法的公开透明。

7izeemV3..jpg.jpg

学生们首先在宁陵县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体验庭审的庄严、公正。庭审活动结束后,在宁陵县法院解说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在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审判庭、家事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兴致勃勃地向解说员询问法院的机构设置、案件审判流程和法官日常工作情况等问题。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一起观看了《家和万事兴——宁陵县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纪实》专题片。王宏伟院长致辞,对商丘师院法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培景院长随后发表讲话,他说,宁陵法院历经60余年的风雨,以“厚德 尚法 公正 廉洁”的院训为指导,以“重审判 强管理 树品牌 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走出了一条“宁陵模式”的专业化审判之路,获得了“全国优秀法院”荣誉。你们的家事法庭经过几年的不断完善,做了好的有益的探索,得到了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吸引全国130多家兄弟法院前来参观学习。我们是慕名而来,希望能相互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零距离”的法治教育洗礼,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度,增强了学生对法学知识的理解和实践应用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师院,师生,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师院杨波在全国油画展中获最高奖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梦——实干兴邦”第六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获奖及入选名单揭晓,商丘师院青年教师杨波名列其中,其参赛作品《忆江南五》荣获最高奖(全国十人,河南省一人)且作品被收藏。

  • 商丘师院四幅版画作品入选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展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特展》入展作品公布,商丘师范学院多幅参赛作品从复评环节中脱颖而出,其中有4幅版画作品入选版画类作品展,成为河南省高校唯一入展版画作品。

  • 商丘师院入选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

    7月5日,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名单,确定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商丘师范学院等为牵头单位共8个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

  • 商丘师院万名志愿者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

    ​ 近日,商丘师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该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会上,志愿者代表接过“商丘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旗帜,将陆续奔赴乡镇农村开展服务活动,并持续到7月底。

  • 商丘师院暑期“三下乡”万名志愿者下基层服务

    近日,商丘师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该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会上,志愿者代表接过“商丘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旗帜后,将陆续奔赴乡镇农村开展服务活动。

  • 商丘师院:万名志愿者投身火热七月

    6月29日,商丘师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该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 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商丘专场)在商丘师院举办

    为鼓舞全市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奉献社会,推动我市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12月17日,商丘市文明办联合商丘师范学院在师院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办了河南省志愿服务培训(商丘专场)。

  • 商丘师院汲取故宫文化精髓 推动应天书院研究

    为进一步了解故宫文化精髓,推动应天书院文化研究,12月5日下午,商丘师院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举行郑欣淼教授、吴十洲教授故宫文化专题报告会。校长司林胜、副校长徐茂田出席报告会。

  • 商丘师院领导送关怀 “爱心棉被”暖学子

    11月25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向炜在学生处处长王晓征,学生处副处长杨新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振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军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公寓,走访了贫困学生,为同学们送来了“爱心棉被”,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 商丘师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召开。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蒋志民、陈向炜、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