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平原办事处社区书记刘群兵:七年不悔助学路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秦玉良)直爽,做事情雷厉风行,这是平原办事处新区社区书记刘群兵一直以来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他高高的个子,大大的嗓门,一笑起来几个办公室都能听到。如果谁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就会遭到他严厉地批评。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强硬的大老爷们,却有一颗柔软的心,自2011年以来,他数次捐资助学,至今仍然没有中断,在同事间传为佳话。“这个事我很少说过,大家原本都不知道,后来还是我捐助过的学生找了过来,才被同事们知道。其实这没啥好说的,我自己文化不高,就想着下一代代能多学点知识,看到上学有困难的孩子,我就忍不住想帮上一把。”对于自己捐资助学的事,刘群兵十分低调。

Lw9eRpVf..jpg.jpg

刘群兵(右三)看望社区老人

说起第一次捐资助学的经历,刘群兵告诉记者,那是2011年,他受邀参加商丘师范学院的一项捐资助学的活动,本来对此并没有概念的他,在听到孩子们求学的困难时坐不住了,那次他就拿出8000元钱,捐给了四名大学生。这四名大学生的姓名、专业、相貌他都已经忘记了,后来也没有再联系过,但这一次事情却给了他深深的触动。有困难的学生那么多,自己为什么不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呢?有了这个想法,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就格外留意贫困大学生的信息。

RQeTsc4Z..jpg.jpg

刘群兵(右三)看望社区老人

大家都知道,社区工作是与基层百姓息息相关的,正是因为这个工作便利,他获取辖区内贫困大学生的信息十分便利。只要听说哪个学生上学困难,他就会伸出援手。据不完全统计,乔庄寨村的梁亚茹、董冠廷,黑刘庄村的双胞胎袁琳、袁琪,金楼村的的李浩宇等,都得到过他的大力资助。让刘群兵印象深刻的是梁亚茹,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十分争气,考上了澳门大学,家人在高兴的同时也开始发愁,刘群兵听说这个情况后,自掏腰包资助了她5000元钱。因为感激这位好心的叔叔,梁亚茹一直和刘群兵保持着联系,随时汇报学习情况。后来听说她又要交学费了,刘群兵又给她汇过去5000元钱。大学毕业后,梁亚茹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并捎来了上学地方的土特产,她来到社区找到这位素未谋面的叔叔表示感谢。

随着帮助过的孩子们一个个大学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刘群兵却在这个时候与他们一一断了联系,这是为啥呢?刘群兵说,自己帮助他们并不是为了得到回报,现在他们的生活都能自理了,甚至有的已经结婚生子并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就,希望他们都能忘掉曾经困难的生活,专心投入到新的人生阶段中去。现在最让刘群兵关心的是八岁的李浩宇,这个孩子父母离异,爷爷去世,目前跟随奶奶和爸爸一起生活,生活十分困难。刘群兵说,李浩宇的爸爸在离异后,精神受到了刺激,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内,不与外界打交道,没有任何收入来源。而李浩宇的奶奶平时仅靠着做清洁工的微薄收入支撑一家三口人的生活。虽然社区及时为他们办理了低保,但日子仍然十分艰难。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刘群兵不但自己经常为他们家捐钱,还动员爱人一起帮助他们。“我媳妇心肠也特别软,不但不阻拦我捐资助学,有时还催着我打电话,看孩子还需不需要钱。”一到过年,媳妇就惦记着李浩宇家有没有置备年货,她总是把自己家的肉、牛奶、各种蔬菜都送过去,有时候还送蒸好的扣碗和炖好的鱼。

“只要是来到我办公室为孩子上学请求帮忙的,我从来没有让他们空手走过,具体帮助过多少人我早就不记得了。以后我还会继续,希望孩子们都能有文化、有出息,我的努力也就没有白费。”刘群兵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平原办事处,社区书记,七年不悔,助学路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行商丘开发区支行召开农银e管家产品推介会

    6月26日上午,农行开发区支行联合中诚国联公司在九龙湾大酒店召开了农银e管家产品推介会。农行商丘开发区支行行长张世强同志和中诚国联公司总经理王素勤女士出席会议。

  • 法院开放日:大学生走进商丘梁园法院参观学习

    6月2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商丘师范学院10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 商丘新城办事处力促遗留问题处理 确保安置区建设推进

    自6月22日晚,区长栗朝举主持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调度会后,为确保西部安置区建设顺利推进,新城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孙道广于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西部安置区建设工作加压促进会。

  • 商丘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6月22日,商丘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市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案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院案管办全体人员共计37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临床带教老师说课竞演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业务素质和临床教学水平,适应教学方式变革,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鼓励带教老师相互交流与学习,共同提高教学质量,6月20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年度临床带教老师“说课”竞演工作。副院长石红英参加会议。护理部主任王兰英以及来自临床教研室主任、秘书共计19人担任评委。全院共有55位护理人员参与竞演。

  • 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6月25日,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在金世纪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 2018年商丘师范学院招生新政策

    2018年高考已经结束,高考成绩也已经公布,填报志愿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作为进入大学的关键一步,合理填报志愿,选择心仪院校,挑选喜爱专业,不仅要靠“冲、稳、保”三字,更需要充分了解院校信息。

  •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大力发展缴费中心业务

    为迅速推广线上业务,提升缴费中心对优质机构客户及个人客户的吸附能力,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大力营销医院、学校、幼儿园等优质缴费中心目标客户。除利用微信、网点、上门营销等方式进行宣传外,又选定新奥燃气、京华医院、学校周边进行精准营销。

  •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健康扶贫促进大会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残联、扶贫办联合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促进会议,推动睢阳区行业扶贫朝着协作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健康发展。

  • 商丘东方办事处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6月23日,东方办事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全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参加学习。

  • 商丘东方办事处开展依法规范基督教事务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依法规范基督教事务专项行动和民族宗教工作,确保行动的有效进行,6月24日上午,东方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永升带领组织委员王美华、宣统委员马高超、武装部长杨继艳到辖区教堂检查指导工作。

  • 商丘宋城办事处“五个必须”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抗洪防汛等突发情况发生,宋城办事处把应对强降雨天气加强防范措施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立即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全面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制,真正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 商丘市医学会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永城市召开

    由商丘市医学会、商丘市心血管学会主办,永城市卫计委、永城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商丘市医学会2018年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经过积极的筹备,于2018年6月23-24日在永城市汉宫大酒店召开。

  • 商丘市睢阳区检察院三部微视频被正义网采用播出

    6月20日、21日,喜讯传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检察院三部优秀微视频《检徽下的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 检察干警在行动》《以人民的名义》被国家级媒体正义网采用并播出,收录在正义网“中国检察视频”栏目中。

  • 商丘中学召开2018届九年级毕业典礼暨中考壮行会

    漫看庭前花开花落,闲望天空云卷云舒,三年时光,拂袖而过。6月22日早晨,商丘中学举行2018届九年级学生毕业典礼暨中考壮行会。商丘中学董事长杨中位、校长张全忠、常务副校长李希玉、副校长周炜、初中部主任常允、九年级年级主任吴亚莉及全体初三师生参加了典礼,本次活动由校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宇主持。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