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得知拒执会被拘留 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褚莉莉)“余法官,您行行好,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欠账不还会被拘留。我现在把钱带来了,千万别拘留我啊。”6月14日早上8点,一直拒执的被执行人赵某一早赶到睢县法院,恳求法院不要拘留他。

2014年春季,张某到赵某在某市承包的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赵某应支付张某工资款10000元,当时赵某承诺一两个月就给张某结清工资,结果到期却又再次拖延。此后经过张某几次催要,赵某每次都是许诺新的结算日期,每次却又都食言,仅在2017年5月16日给付张某500元,下余9500元赵某拒不偿付。无奈之下,张某于2017年11月3日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赵某偿付原告张某劳动报酬9500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赵某履行法律义务。赵某在接到通知后,不仅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反而以没钱为由拒绝执行,然后不接法院电话,不理睬法院短信,顽固躲避执行。赵某本以为案件这样拖下去就会不了了之,万事大吉,法院也不能拿他怎么样。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用这样的心态却等到了法院的拘留决定书。赵某这才慌了神,赶紧主动给执行法官打了电话,承认错误,告诉法官自己马上就带着钱来法院履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 主动还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