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访市律师协会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尚林杰)6月14日,商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克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市律师协会,与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律协负责人和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就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切实做好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法治商丘建设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thwXlWmb..png.png

商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户念语介绍了全市律师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律师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全市律师工作呈现出“九个新”的良好态势:律师队伍规模迈上新台阶,律师基础管理得到新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新突破,律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得到新增强,律师事务所建设规范化水平得到新提升,律师作用得到新彰显,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得到新改善,诚信执业机制建设得到新完善,律师广泛开展和参与公益活动丰富多彩。

律协负责人、律师代表就如何方便律师阅卷,减少复印卷宗费用,建立刑事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检律信息化交流平台,加大民行抗诉和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以及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的规范化和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管理部门工作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sMRorkRG..png.png

王凤翔在听取了户念语对全市律师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律协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发言后说,近年来,商丘广大律师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等方面,广大律师多年来给予全市检察机关很大的支持、监督和帮助,在此我代表市检察院和全市检察干警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大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回去后将认真研究,更好地改进检察工作。

王凤翔就今后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促进公正司法提出,在树立正确法治理念,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方面,要树立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要树立相互尊重的理念,要树立接受监督的理念。在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切实提高保障律师权利水平方面,要充分肯定保障律师权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认真查找保障律师权利工作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提高保障律师权利工作水平。在发挥律师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方面,要认真听取律师的辩护意见,要发挥律师在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协会常态化良性互动机制。

王凤翔最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以这次调研市律师协会为契机,与律师界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我们将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确立的“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工作,以‘抓党建、促队建,找问题、促规范,补短板、促提升’为抓手,着力强化检察监督,着力推进规范司法,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努力实现政治强、业务强、队伍强、保障强、管理强的发展目标”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提升干警素能、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办案质量、推进规范化水平”四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商丘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检察院 律师协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