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在商丘启动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UKIT5tuD..jpg.jp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方成)6月8日,由省司法厅、共青团省委、省法学会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商丘市睢阳区拉开序幕。

6月8日上午,主题为“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的启动仪式在商丘古城北门隆重举行。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省法学会副会长黄建中,省普法办副主任陈东升和各省辖市法学会秘书长、代表及商丘市各县市区法学会负责同志等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鹤修,市司法局局长王兴亚,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琴,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睢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栗朝举,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等市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睢阳区青年志愿者法律宣传队、大学生法律宣传队、政法方队和办事处方队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睢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栗朝举做致辞讲话,简要介绍了睢阳区整体情况。栗朝举说,近年来,睢阳区积极在深化法治宣传、创新法律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普法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睢阳区先后被国家命名为首批“全国法治城市”、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和2011—2015年普法先进县(区)、“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区”等殊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8CTdRY0X..jpg.jpg

启动仪式上,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新军表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加强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商丘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商丘市将以这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为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法学会副会长黄建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基层行”活动组织全省各地前来观摩学习,旨在推广商丘市睢阳区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法治宣传的方法、手段和载体,推进“基层行”活动取得更大成效,为基层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各省辖市法学会代表先后前往商丘古城南门法律宣传点、金世纪社区、睢阳区信访局等地点现场观摩睢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睢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大力推进“法律八进”和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商丘启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