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偿还借款 拘留没商量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孙速启 史家川“我现在没有钱,再等等吧。”5月18日,被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带到法院的李某面对执行法官吕新杰的良苦用心,仍然不为所动,拒不偿还借款。

原来,被执行人李某曾因承建工程需要周转资金向申请人徐某借款20万元,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经徐某多次催要,李某仅归还了8万元,剩余12万元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无奈之下,徐某诉讼至宁陵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李某归还12万元欠款。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及时履行义务,而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并外出逃避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法律手续,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经多次联系催其主动履行义务后,李某仍是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于是当天执行法官在为其明理释法后,见其仍不配合执行,态度坚决,遂果断将其拘留。

“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大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加大打击力度,通过采取多项强制措施、张贴公告、流动宣传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方法,严惩拒执行为,营造社会舆论氛围,取得显著执行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