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宝庆 通讯员 尚林杰)5月4日,商丘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控申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闫富强参加会议并提出,要加大全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力度,补齐短板,找出差距,固强补弱,确保今年商丘市检察控申工作再次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会议由市检察院控申处员额检察官朱俊强主持。

SvYIuDcV..png.png

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逯世杰对去年全市检察控申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17年,全市两级院控申部门,强化控申检察监督制约、权利救济保障,着力提升控申检察工作水平,控申检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确保了全市检察机关全年信访稳定,控申工作在全省控申业务考评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也是首次进入全省控申先进行列,圆满完成了市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前,检察机关面临转型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控申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信访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我们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控申工作再上新台阶。

HsejN6H8..png.png

闫富强说,全市控申工作要按照市院党组提出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今年“提升干警素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案件质量、提升规范化水平”四项重点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移交案件办理工作。坚持优先办理、严肃办理、尽快办结、确保质量的原则,下大力气办好群众长期上访、多次重复上访案件,一时难以息诉的案件,要按照“三个重新”“三个不局限”的工作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问题剖析,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专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出实效。持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狠抓机制落实,持续抓好改革机制和制度的落实。要持续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要学习“枫桥经验”,深入推行“一单式”工作法;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原则;注重科技融合,扎实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部署应用,加快信访大数据系统的构建,及时掌握检察环节信访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加快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应用。建立集控告申诉、查询案件信息等功能为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平台,引导群众认知使用,积极推动网上信访系统建设进度,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逐步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主渠道。全力推进争先创优,确保进入先进行列。正视存在问题,仔细研究省院的考评细则,逐一梳理分析加分项目,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加强业务指导,狠抓案件质量, 年终考核之前,要对照省院审核标准进行多轮多次逐一审查,在努力增多加分项目的同时,对考核中的扣分项目力求减少直至杜绝。

2cqsiY6O..png.png

市检察院控申处员额检察官桑广华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会议上表彰的商丘市两级检察院控申部门:睢阳区检察院控申部门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窗口”称号,民权、梁园、夏邑3个县(区)检察院控申部门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商丘市检察院和永城、柘城2个县(市)检察院控申部门获得“全省文明接待室”称号。

夏邑县检察院、永城市检察院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