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掀起“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高潮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2月1日开始,宁陵县法院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序幕,今天执行干警再次进行集中活动,利用春节前的有利时机,奔赴执行一线。

q9bjtbqj..jpg.jpg

 “知道欠银行的钱得还,但想着能拖到过了春节呢?没想到你们现在就来了。”郭某在家中被执行人员堵个正着,他一脸的吃惊和无奈,无计可施的乖乖束手就擒。被带到法院后,郭某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明理释法,决定将欠款归还。原来,郭某曾先后数次与邮政储蓄银行宁陵支行签订借款合同,合同到期后,郭某在归还部分贷款本息后,不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将其告上法庭请求还款。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郭某清偿本息共计6万余元。最终,郭某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悉,活动开展几天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累计出警40余人次,共抓获“老赖”6名,执结涉民生案件25件,执行到位案款160余万元,为许多申请执行人送上了一份新春礼物,也让部分“老赖”体会到了,只要不履行判决书义务过节也不安心。

“为营造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强大声势,我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到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不断加大舆论宣传。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健全完善保障司法为民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院院长王宏伟如是说。

期间,执行干警除了肩负起抓“老赖”的使命,还累计向社会发放执行悬赏公告270余份,张贴悬挂失信被执行人海报60余张,引起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和热议,取得了良好的执行宣传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民生案件,执行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