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村民致富路上的“警察妹妹”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明波)“公安局的小刘金妹妹真像这大冬天的一盆火,不但把俺烤得暖暖的,村民们在一边也觉得暖和。”提起“警察妹妹”刘金,河南睢县董店乡王集村村民马喜英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村民们的心声。

原来,在王集村开展帮扶工作的睢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刘金走访得知:帮扶户马喜英丈夫长期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还拉扯个孩子,还喂了10多头猪。刘金从心里钦佩喜英,只要有空闲,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帮马喜英干活。一来二去,俩人姊妹相称,俩人总有唠不完的心里话。看到马喜英家中有困难,刘金积极帮她跑养殖户贷款,隔三差五来帮助打猪饲料。有“眼热”的邻居说:“喜英,你这个实诚人还真有福嘞,遇到这样肯心甘情愿帮助你的警察。”听到村民的“嫉妒”,喜英哈哈一笑:“大活小活只要你吱声,我那刘金妹就会立马来到。平心而论,她也有自己的工作,也带一个3岁大的孩子,有时候能不言语,我咋好意思张这嘴。”

1月16日,眼看粮缸的猪饲料快要喂光了,马喜英不忍再给刘金打电话了,就到村上去看看有没有在家的邻居,想找来帮忙上饲料。转了一圈,也没见到人,马喜英就拨通刘金的电话,吞吞吐吐说出自己的想法。电话那端传来刘金银铃般的笑声:“姐,你又见外了不是,咱们俩有言在先,你有困难你不说,就没把我当亲妹妹看。”半个小时不到,刘金带着个同事过来,三人有说有笑,抬玉米,打饲料,末了,三人又用推车把饲料推到东地的养猪场。

利用闲暇时间,刘金还为马喜英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后将有更多惠农政策、资金、项目源源不断地支持农村发展,将来咱农民生活将越来越好,农村环境越来越美。”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好前景让马喜英喜得合不拢嘴。

晚上,丈夫跟马喜英通电话,听媳妇说起政策面面俱到,调侃说:“你别在家喂猪了,当个村干部都绰绰有余”。马喜英高兴地说:“不是金妹给我讲,我咋能知道这么多。以后咱们有刘金妹妹帮扶,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刘金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