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第五中学文学社举办第三次社团活动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为了激发学生对文学创作的热情,促进文学社活动有序开展,12月28日中午,聂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聂智老师再次召集文学社辅导老师及文学社成员,围绕“你的社团你做主”的主题,组织开展第三次社团活动,闫爱华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L27nPjyf..jpg.jpg

商丘市第五中学文学社举办第三次社团活动

闫老师从两弹元勋杨振宁执着的付出说到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得者玛丽居里无数次的实验,又谈到曹雪芹的创作之路,告诉大家痴迷是最深的热爱,让大家坚持初衷,用实际行动践行梦想。

接着,围绕上次活动所布置的作业:“我为文学社起社名、起刊名”,老师们将初步筛选后有代表性的几个,让大家选择最喜欢的作为社团的名字并说出理由,孩子们纷纷发表意见。

聂老师为孩子们新颖的思路、独特的见解、敏锐的语言感受力、较高的语文素养感到欣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闫老师带着社团的成员们一起研磨了刘晨曦同学的作文《校园的声音》。大家真诚的提出建议,并认真考虑一篇好的文章应该从哪里入手,你一言,我一语,让拘谨的课堂变得活泼起来。

活动很快过去了,还有很多细节没有细细品咂,孩子们也许已有收获,也许还有疑惑,但既已启程,必定会风雨兼程,相信这次活动也必定会让他们在文学创作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五中学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